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本科生

本科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注意事项

时间:2018-05-11 09:04:58  浏览:

各系(中心):

参照华侨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结合本院实际,拟定本院2018届毕业论文答辩实施细则:

1. 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后,指导教师应对其进行认真评阅和审查。(论文格式和封面见附件1-4)

2. 答辩小组由各系自行组织完成,系主任为负责人,负责指定各小组组长并全面负责答辩工作。

3. 每个答辩小组由3-5名专家组成,组长必须由高级职称(或具有较好的教学科研经验,且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负责。

4. 答辩时,每位学生答辩时间为每人15分钟,其中学生阐述论文时间控制在7-9分钟,专家提问时间控制在6-8分钟,小组长应指定专人负责答辩记录工作并打印备案。本年度小组答辩时间在5月14-22日之间举行,所有本科毕业生必须参与小组答辩,特殊情况下(如在境外学习无法返回)毕业生可以向院系提出申请进行视频答辩。

5. 答辩结束时,答辩小组按毕业论文的实际质量,参照评分标准,实事求是地给每个学生写出评语并评定成绩,成绩按百分制给定,成绩最终提交时间5月31日之前。

6. 学生毕业论文成绩评定中,指导老师占最终成绩40%,小组交叉评阅占20%,小组论文答辩占40%。为规范指导老师评分,若小组交叉评阅分数、学生小组答辩分数的平均分与指导老师给定成绩相差15分以上(含15分),指导老师评分无效,学生论文成绩以前者平均分计算。

7.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每小组按学生数的10%-20%的比重评定优秀毕业论文。第一轮毕业论文答辩不通过的学生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二次论文答辩,最终答辩成绩由第二次答辩确定。

8. 为严格本科论文评定,学生在提交最终论文成果(答辩后修改定稿)时必须附上修改说明、论文查重报告。查重结果在30%(含30%)以上视为抄袭,论文按零分计算。

9. 毕业论文的成绩由学院教务室集中向学生公布。

   10.不尽事宜由学院本科教学领导小组商议决定。

                                                                                                   旅游学院

                                                                                                 2018年5月8日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