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研究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1年旅游学院硕博士毕业论文中期答辩顺利举行

时间:2021-10-15 11:10:32  浏览:


为完善旅游学院硕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内容,切实提高学位论文质量,20211012-14日开展2019旅游管理硕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期答辩工作。此次中期答辩由15专家组成3个答辩小组,共有23名研究生参加,分别于306501505室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此次中期答辩的主要流程包括学生向专家组汇报毕业论文的中期进展、专家组提问和学生回答专家问题三个环节。在整整3个小时的答辩工作中,每位同学依次上前答辩,整过程严谨流畅、衔接自然。

  首先,每位同学就选题背景、项目进展、成果展示等展开汇报,主要内容包括目前已完成的研究工作,拟完成的研究工作,如期完成整个论文工作的可能性,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后期工作计划目前,多数同学已完成毕业论文的数据分析部分,计划于年底前完成初稿工作。

 专家组进行点评和提问环节中各位老师对研究生同学们所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各个论文现阶段的问题与不足。如论文内容深度不够、进度过慢、模型构建的逻辑性不强、问卷设计的科学性不足等。另外,各位老师同学们接下来的工作进展提出了启发性的思路与建议。如研究重点与理论贡献需凸出、理论推导需有理有据、论文格式注意细节等。

本次毕业论文中期答辩是对学生综合学术能力与专业素养进行全面考核的一个重要环节。此次答辩结束,各位同学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毕业论文,为下次预答辩做好准备。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