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研究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闽江学者苗莉教授莅临旅游学院讲学组织与管理研究

时间:2017-07-07 08:19:53  浏览:

 20176月中旬,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酒店、餐饮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苗莉教授莅临旅游学院,为学院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授课。苗莉老师以《组织与管理研究的实证方法》及《Basic Marketing Research》两个主体内容为授课主要章节,对研究方法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学院学生受益匪浅。

 在授课期间,苗老师对研究引言的撰写、研究文献综述的写作思路和方法、科学研究的理论架构原则与内容、研究设计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述,并且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发言,坚持以引导式的授课内容带给学生启发。并且苗丽老师课余时间积极组织同学参与其展开小组讨论,对研究议题、研究综述、研究理论、引言写作、研究方法等内容进行指导,对学生的认真负责。

开展小组汇报



 在这段时间内,苗丽老师针对学院的全院师生开展多场专题讲座。苗老师以个人经历与经验为角度,对选择议题的思路、国际期刊的发表、研究方法软件操作技巧、问卷设计方法与技巧等多个方面为专题开展讲座,对学生和老师有很大的启发。

 学生对苗老师的评价颇高,老师从新的角度激发了学生对研究的热情,并且让学生对研究产生了新的认识和态度。授课讲解的内容,让学生对选题思路及选题视角有了进一步的开阔,对研究写作的过程和原则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通过一个月的训练,学生对科学研究的范式和研究方法有了更加系统和全面的认识,并且对科学研究产生了更加积极地态度,为之后的学术论文的写作以及科学研究的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苗莉老师与研究生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