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研究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华侨大学研究生学术文化月系列之青年发展讨论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7-04-20 00:00:00  浏览:
华侨大学研究生学术文化月系列之青年发展讨论会成功举行
        2017年4月19日,由华侨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旅游学院、旅游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华侨大学研究生学术文化月系列活动之青年发展讨论会”在旅游学院313会议室成功举行。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和旅游学院也热切关注研究生的发展问题及方向,在此背景下,华侨大学研究生学术文化月系列活动之青年发展讨论会则呼之欲出。
——走出图书馆,摆脱腰间盘;走向操场,走出健康。

        本次讨论会邀请旅游学院研究生秘书吴倩倩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其就旅游学院研究生青年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吴倩倩老师主要从研究生健康、就业创业、学习方式以及婚恋观念等不同视角提出了具体的发展目标和有针对性的发展措施,引导广大研究生应“走出图书馆、走出办公室、走向操场”,在坚持自觉学习的同时,加强身体机能锻炼,规范学习与生活的调节机制;大胆尝试,鼓励创新,以“跨界”、“+”思维引领研究生多行业、多渠道实践就业创业;学习应围绕核心目标,多思考、多练习、多沟通、多共享,树立正确婚恋观念和健康交友方式,掌握应有的学习技巧和有效途径,打造学术共同体或者研究生学术团体,实现青年学者的知识共融和学术合作。

图1 吴倩倩老师介绍青年发展问题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用合一,知行合一。

        讲解结束后,在场的研究生们也交流了对于青年旅游学者发展的想法,作为中国旅游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智库储备力量,广大青年旅游学者应秉持“问题导向”思维,实践出真知,通过实践、观察、走访、思考和分析,总结现有的发展,提高自身对社会问题和学术价值的敏感性,进而有针对性地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各研究生就今后各自的发展规划进行沟通交流和广泛讨论,以期在今后的研究生生活、学习中共同进步。

图2 合照
文:张儒 旅游学院2016级人文地理学研究生
图:王梦茵 旅游学院2015级人文地理学研究生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