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研究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院黄富贵副院长莅临旅游学院调研

时间:2016-11-30 00:00:00  浏览:

今天下午,校研究生院黄富贵副院长、培养科黄奕红老师来到旅游学院调研研究生培养教育和学位授予等工作。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书记吴春安、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谢朝武、旅游管理专业学位MTA中心副主任吴耿安和施亚岚以及学院研究生秘书吴倩倩等出席调研。

首先,黄富贵院长就本次调研的主要事项做介绍,本次走访学院调研主要针对博士论文质量、博士学位授予条件和日常培养等几个方面进行信息交流。随后,旅游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谢朝武副院长就此做了汇报和交流,认为博士学位授予条件较高,对于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保证是需要的,而且是我们要继续坚持的,我们还是需要不断加强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培养质量;论文抽检主要针对毕业论文,而我们目前的毕业率主要是受限于发表论文部分,这两者之间的矛盾需要一个协调机制来解决,能否考虑替代条件的多样化等方式;研究生培养经费方面的问题能够考虑硕博连读的学生群体,直博生的论文成果认定和评奖评优问题等。MTA中心副主任吴耿安老师就专业学位招生和异地办学等方面,提出一些操作性的问题。黄远水院长就博士学位授予的发表论文要求,也提出了高要求严质量的观点,强调我们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等,还是要坚持一定的学术要求的。

此外,与会人员还就研究生培养相关的日常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比如:研究生培养经费的标准问题、研究生课程论文提交考核时间问题、境外合作办学问题等。最后研究生院领导和同事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和反馈。

 

 调研会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