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研究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海峡两岸青年旅游学者研究生论坛(1号通知)

时间:2016-11-07 00:00:00  浏览:
海峡两岸青年旅游学者研究生论坛(1号通知)
——暨华侨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Ⅳ)
一、论坛背景
        海峡两岸旅游类研究生学术论坛以“知识共享、跨界融合”为主线,密切关注旅游学术的发展形势;秉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指导原则,聚焦旅游学术与实践问题;建立一个海峡两岸旅游学者、研究生共享、共建、共创的知识交流平台,以海峡两岸之力探讨旅游理论与实践发展的新命题、新方法、新道路。同时,论坛崇尚跨界“+”思维,融合旅游相关领域的时代风向,以多维度、多层次的视野思考、解决旅游发展的瓶颈。
 
二、论坛时间和地点
2016年12月23-25日,福建 泉州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三、论坛主题和内容
1.互联网+背景下的旅游企业管理
2.旅游安全与风险管理
3.旅游资源开发与景区管理
4.旅游新常态下的休闲与服务管理
5.智慧旅游与旅游信息管理
6.全域旅游有关议题
 
四、论坛报名与论文征集
        参会者请于2016年11月30日前将报名回执(见附件1)发送至论坛官方邮箱251886522@qq.com,备注明确参加会议阶段,是否报告等。
        本论坛向海峡两岸旅游类研究生(在读硕、博士)征集中、英论文,论文主题以上述主题为主,也可根据论坛主题自行选择。
        请于2016年11月30日前以附件形式通过电子邮箱将论文摘要寄至论坛邮箱251886522@qq.com。摘要信息须包括作者信息页(文章标题、作者姓名、职称、单位、通讯地址、电话号码、E-mail地址)和摘要页(摘要及关键词)。论坛委员会将对稿件进行审核并在2016年12月5日前通知作者审核结果。
请务必于2016年12月10日前将论文全文以电子邮箱形式发送到论坛官方邮箱,论文信息包括论文名称、作者姓名、职称、作者单位、作者研究方向、通讯地址、联系方式及电子邮箱,摘要及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请用Word软件编辑,按照参会论文格式(见附件2),中、英文摘要各限500个汉字或单词,中英文论文全文各限12000个汉字或单词。
        本届论坛的优秀论文将出版为海峡两岸青年旅游学者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集,并对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一等奖1000元(数名),二等奖500元(数名),三等奖300元(数名)。
 
五、关键时间节点
1. 2016年11月30日前:提交会议回执和论文摘要
2. 2016年12月5日前:摘要录用通知
3. 2016年12月10日前:提交论文全文
4. 2016年12月23日:与会代表报到、现场注册
5. 2016年12月24日:主旨发言、分组讨论
6. 2016年12月25日:与会代表考察
 
六、论坛费用
1.本论坛属学会交流活动,不收取注册费用
2.投稿并作报告的参会人员免论坛期间的住宿费和餐饮费
3.参会人员的交通费自理。
 
七、联系方式
1.单位: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2.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邮编:362021
3.联系人: 肖利斌(13615929943)  殷杰(15980301687)  
           吴倩倩(0595-22699080/13459567636)   
4.论坛投稿邮箱:251886522@qq.com
 
八、会议组织与机构
1.论坛主办单位: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2.论坛承办单位: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会
确认回执
姓 名
 
性别
□男     □女
学校/专业/学历
 
 
通信地址
 
电话
 
E-mail
 
 
 
抵达日期
 
离会日期
 
论文题目
 
备注
 
说明:
(1) 请务必在2016年11月30日前传送电子版回执。
(2) 若收到征文通知不能与会者,亦盼赐告。
(3) 由于主办方筹备会议的人员有限,恕不能安排接送,可按照以下途径抵达华侨大学
①若乘坐动车抵达泉州站,可坐203线直达华侨大学,票价2元。
②若乘火车抵达泉州东站,则可乘7路车直达华侨大学,票价1.5元。
③若乘飞机抵达泉州晋江机场,可乘坐公交K605直达华侨大学(班次较少),也可乘坐公交K603到关帝庙站转公交7路或19路达华侨大学。乘坐公交大约一个半小时,建议直接打的到华侨大学,打表计费大约40~50元。
泉州中心客运站可在马路对面乘坐11路、42路等,票价2-3元。(的士不超过15元)
泉州汽车总站(新车站)可在马路对面乘坐35路公交车直达华侨大学,若乘坐19路公交车可到达华侨大学正门下车,票价2-3元。(乘坐的士不超过30元)
 
附件2:参会论文格式
请参会作者务必提交的word文档的稿件。
【论文字数】 (注:正文,五号宋体,单倍行距)
12000 字以内 (包括题目、摘要、参考文献等)。
【论文题目】(注:黑体,三号)
所有来稿请提供中英文题目。题目力求简明、醒目,能反映出文章的主题。中文文题一般不宜超过20个汉字。
【摘要】 (注:五号,宋体,“摘要”、“关键词”;两个标题加粗)
须附中、英文摘要,内容对译。结构主要包含五个方面:背景与目的、方法、结果、结论(观点)或建议。目的部分须简洁,可以省略。
中文摘要300字左右,英文摘要应包括文题、作者姓名(汉语拼音)、单位名称、所在城市名及邮编。
【关键词】 (注:五号,宋体,“摘要”、“关键词”;两个标题加粗)
关键词3~5个,包括研究区域、研究时段、研究方法、研究学科等。
【计量单位与变量】
文稿中计量单位一律使用国家法定计量单位,所有计量单位符号均为正体,用标准符号表示,如“m”、“m 2 ”、“t”等。各种专业术语按国家标准使用,同一名词术语、计量单位、人名、地名等要求全文统一。 变量采用斜体,但数字采用正体。
【图表格式】(注:表头,小五,宋体;图名称。小五,宋体)
每幅图表应冠以中、英文图(表)题。说明性资料应置于图(表)下方注释中。本刊采用三线表(在Word软件中选:表格-插入表格-自动套用格式-简明1),如遇有合计或统计学处理行(如 t 值、 p 值等),则在这一行上面加一条分界横线。图表中如有引自它刊者,应注明出处。文章全部图表不能超过5个。
【数字】
执行GB/T15835-1995《关于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规定》。公历世纪、年代、年、月、日、时刻和计数、计量均用阿拉伯数字。
【统计学符号】
按GB3358-82《统计学名词及符号》的有关规定书写。书写时需特别注意这些字母是英文还是希文、是大写还是小写、字母顶端的标记及上下角标。
【参考文献】 (注:五号宋体,单倍行距)
 
参考文献按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加方括号标出。只列文中引用的、公开发表的文献(未公开出版的用脚注说明),正文引用之处在右上角标注编号 ,参考文献请尽量选择近年发表的文献。参考文献的作者,1-3名全部列出,3名以上只列前3名,后加“,等”或“ et al. ”。参考文献必须由作者与原文核对无误。英文文献中作者姓在前,名在后。如J.C.Smith文献著录为Smith,J C ,为便于国际检索机构和读者查阅,非英文(包括中文)参考文献应译成英文。
○ 中文期刊文献
[顺序号] 著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例 1 : [1]郭剑英,王乃昂 . 旅游资源的旅游价值评估——以敦煌为例 [J] .自然资源学报, 2004 , 19 ( 6 ): 811-817 .
○ 英文期刊文献
 [ 顺序号 ] 著者(英文作者姓在前,需要全拼;名需要缩写,且大写) . 文献题名(只首字母大写) [ 文献类型标识 ]. 刊名(除了介词、连词等虚词外,其余单词首字母都需要大写,且斜体),年,卷(期):起止页码 . 例: [1] Baloglu S, Pekcan Y A. The website design and Internet site marketing practices of upscale and luxury hotels in Turkey [J] . Tourism Management , 2006,27(3):171-176.
○ 图书文献
[ 顺序号 ] 著者 . 书名 [ 文献类型标识 ]. 出版地 : 出版者,出版年 . 起止页码 .例: [1]张帆,李东.环境与自然资源经济学(第二版) [M] .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2007.97-122.
○ 学位文献
[ 顺序号 ] 作者 . 题名 [ 学位论文 ]. 保存地点:保存单位 . 年份 . 起止页码 . ( 英文翻译在前,中文在后 )
例: [1]陈思屹.古村落旅游商业化的初步研究——以世界文化遗产地宏村为例[D].安徽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08.
【作者简介】(注:小五,宋体,居中)
作者相关信息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学位、职称、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以及主要研究方向和 E-mail 。
【标题格式】(注:一级标题,五号宋体,加粗,单倍行距,段前8磅,段后3磅)
(注:二级标题,五号宋体,加粗,单倍行距,段前8磅,段后3磅)
(注:三级标题,五号宋体,加粗,单倍行距,段前8磅,段后3磅)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