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研究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博士生导师郑向敏教授入选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时间:2016-07-07 00:00:00  浏览:

 郑向敏教授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最新发布的全国金融等28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名单(学位〔2016〕12号),我校旅游学院博士生导师郑向敏教授再次入选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是我校唯一一位再次受聘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的教师。

    新一届全国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由22位委员组成,来自高校的委员共有13位,主要来自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秘书处设在南开大学。

     据悉,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置的专业学位类别分别组建,是协助主管部门开展相应类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交流合作的专业组织。委员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任命。教指委由有关主管部门、行业、企业和事业单位及学位授予单位推荐的专家和负责人组成,一般由15至35人组成。本次公布的28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国家机关等近700位专家入选,从入选人员上看,大多为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校长、院士、知名教授等。入选人数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各高校在相应人文社科领域的实力。

     郑向敏教授现任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博士生导师,担任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院院长、华侨大学闽澳研究所所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主任、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主任,并兼任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首批委员、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旅游饭店星评委国家级星评员、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评估中心评估专家等诸多重要的社会学术职务。至今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国家规划教材项目5 项、海外合作研究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3项,主编2012-2016《旅游安全蓝皮书:中国旅游安全报告》5部,主编全国性教材4套,出版专著、教材26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20余篇,获得过国家旅游局优秀旅游学术成果一等奖等优秀科研成果奖和优秀教学成果奖,国务院侨办“优秀教师”“福建省教学名师”“福建省旅游行业先进工作者”“中国饭店业30年最佳园丁奖”“中国饭店业金五星荣誉勋章”“中国饭店业辉煌60年功勋人物”“中国旅游饭店教育培训界最具影响的十大名师”“中国饭店业2010-2011年度推动行业发展杰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