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研究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七个项目入选国家2015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

时间:2015-12-03 00:00:00  浏览:

 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了2015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入选名单,“研究型英才培养项目”共128人入选,“创新创业型英才培养项目”共94个项目团队入选。我校7个学生项目成功入选。其中入选“研究型英才”培养项目4项,指导老师均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郑向敏教授,具体项目为:旅游管理专业2015级博士研究生殷杰的项目《游客高聚集场所风险防范研究》、2013级博士研究生董斌彬的项目《目的地游客安全管理:圈链结构与模式创新》、2014级博士研究生郭伟锋的项目《基于资本驱动的武夷山旅游文化空间演变研究》和2015级博士研究生焦念涛的项目《社会心理学视角下不文明旅游行为的动因与对策研究》。“创新创业型英才”培养项目3项,分别为陈金华副教授指导的项目《“海丝”主题陶瓷旅游纪念品开发方案设计》、谢朝武副教授指导的项目《智慧导游证的设计、应用、推广》、汪京强高级实验师和丁鑫指导的项目《AR芝麻秀》。三个项目的负责人分别为2013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罗2012级酒店管理专业的甘雄、2014级酒店管理专业的甘霖。

    据悉,万名旅游英才计划”是国家旅游局落实“515”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优化旅游人才求学、创业生态环境,加强旅游专业人才培养与储备,增强中国旅游业人才核心竞争力。内容涉及研究型英才培养、创新创业型英才培养、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双师型”教师培养、旅游企业拔尖骨干管理人才培养、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六大项目。该计划准备从2015年起利用3年时间,在全国各大院校、旅游企业分批遴选、资助10000余名旅游相关专业的教师、学生以及旅游企业管理人才和高级技术技能人才开展相关人才项目,入选团队或个人可获得国家旅游局最高1万元的项目经费支持。此次入选“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的全国各级院校共计140余所,福建省高校中仅我校有学生项目入选“研究型英才培养项目”和“创新创业型英才培养项目”,入选项目数位居全国本科院校前列,其中,“研究型英才培养项目”为福建省唯一入选高校。这凸显了我校旅游管理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