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研究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2013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5-04-01 00:00:00  浏览: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对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及其研究可行性具有重大影响,我院根据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工作的若干规定》文件规定,我院2013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开题汇报会,按照学科分类分三组进行。
       昨日下午,人文地理学第一组、第二组和旅游管理组分别召开学位论文开题汇报会,各组评审会均由6位相关学科的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的专家组成,每组均设有1名组长。开题报告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汇报学生对毕业论文选题和拟研究内容进行介绍,主要包括选题背景、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及框架、研究创新之处、写作进展安排等,学生态度认真,准备相对充足且汇报思路较为清晰;然后评审专家针对学生论文选题和研究内容进行评议,对同学的疑惑给出指导和建议,评审专家之间也时有激烈讨论,其严谨的态度令在场学生感动。

       本次开题汇报答辩会,指导老师和开题评审组的导师们针对学生的选题和写作大纲进行了详细的审阅和论文,给予开题研究生指出诸多的写作思路和修改意见,为后续的学位论文写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更加提升了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此外2014级全体研究生分组参加学习和旁听,为将来的学位论文选题积累经验和做好准备。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