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研究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旅游安全基地与惠安边防大队正式签订共建协议 共建“旅游警务”机制

时间:2014-04-16 00:00:00  浏览:

     2014年4月16日,泉州市公安局于崇武古镇召开“旅游警务”新闻发布会。泉州市公安局泉州市公安边防支队惠安县人民政府惠安团县委惠安旅游局等相关领导参加此次发布会。旅游安全研究基地博士生张峰做旅游安全主题发言,罗景峰老师代表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与惠安边防大队正式签订“旅游警务”共建协议,并在崇武边防派出所设立研究生工作站。

   “旅游警务”是顺应我国旅游发展的安全战略需要、保障《旅游法》“旅游安全”专章顺利执行而提出的新型警务模式。据悉,双方就“旅游警务”的工作目标、组织领导、共建内容和共建制度达成一致,并签订共建协议。双方共建工作将围绕以下三点内容开展:一是研究“旅游警务”内涵,探讨“旅游警务”机制;二是研究并推行惠安县崇武镇旅游安全防控的“旅游警务”体系;三是开展旅游安全合作交流,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

双方强调要努力完善“旅游警务”理论与实践的建设,构建“旅游警务”体系强化“旅游警务”建设有助于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强化“旅游警务”建设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旅游安全氛围;强化“旅游警务”建设有助于推动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

 张峰副教授主题发言

   张峰副教授做主题发言                研究生工作站授牌

     双方签订“旅游警务”共建协议

 

相关链接:《海峡都市报闽南版》2014年4月17日A6版

http://szb.mnw.cn/html/2014-04/17/content_4248071.htm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