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研究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0年旅游学院硕、博士毕业论文中期答辩顺利举行

时间:2020-10-15 16:01:30  浏览:

   为促进2018级硕、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以线下答辩会的形式集中进行硕、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的中期检查报告,并分别于20201013日与1014日开展了硕、博士毕业论文的中期答辩。

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中期答辩在旅游学院306501505教室同时进行,出席导师有黄远水教授、叶新才副教授、张慧副教授等十余位教师。博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中期答辩于旅游学院306教室进行,郑向敏教授、李勇泉教授、黄安民教授、邹永广副教授等老师出席了博士论文中期答辩。硕、博士毕业论文中期答辩内容主要包括选题背景、项目进展、成果展示、工作安排、存在问题与不足五个方面的内容。答辩同学在对各自阶段完成情况、项目研究过程中尚需改进的地方以及后期的工作计划进行详尽阐述。每位答辩同学依次上前答辩,答辩过程整体严谨流畅、衔接自然。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e154037fd1c83426e0079e22cb1726.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be9d224a7d2e21150167b93e47bd8f.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ce094c35ddbebd5759e5fc17836435.jpg

评委老师们进行针对性提问,例如:选题的价值体现、模型设定依据、问卷设计与研究对象的衔接性等,同时也指出各个论文现阶段的问题与不足,如:文献综述缺乏逻辑性、论文进度不足、发现问题的深度不够等。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展提出指导性建议,如:论文格式注意细节、强化研究重点与理论贡献、上下文叙述衔接合理化、加强论文的理论推导等。整场答辩持续时间约三小时。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61d4f5df69d884a93381927c86e7c0.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9039e65aab4d7b5d57267cb544d9e2.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c247cd50259fcb48927c65152d1fbe.jpg

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是我院对研究生论文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一方面,学院专家组可以在现场面对面对于学生论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给予学术上的指导、提出可行性建议。另一方面,中期检查也起到良好的质量监督作用,让学生在中期检查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修正和调整毕业论文研究内容。此外,在论文中期质量的把控上,我院采取了前期专家组电子材料审核、导师组全程监督指导、论文全流程管控等多种形式,以保证和提高2018级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水平。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