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研究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旅游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12-02 16:35:59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明确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举措,全面提高学院研究生教育的质量和水平,旅游学院根据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研讨阶段的工作安排,于1125日下午,在学院501教室召开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会”暨“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叶新才主持。

会议的第一个议程由叶新才副院长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内容,并展开了学习探讨。会议的第二个议程,叶新才副院长从“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情况、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成效、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问题、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展望及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思考“几个方面介绍近五年来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

根据研究生教育专题工作安排及推进, 121日下午旅游学院先后召开了教育改革发展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由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叶新才主持。教师座谈会展开了关于《华侨大学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讨论,并重点围绕学科建设、培养方案修订、硕导资格审查、招生推免、成果评价机制、毕业成果要求、奖学金评定、专业实践等问题展开讨论。此外,与会老师还探讨了学院完善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相关举措,要鼓励学生多参与志愿活动,引领学生做与专业相关的勤工俭学岗位,同时学院要健全三助岗位体系,以及在研究生培养环节有更多的创新尝试,共同推进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发展。


 

undefined

在接下来的学术型研究生座谈会中,研究生代表对课程安排与考核、资源共享、对外交流、实习机会、就业、培养等工作向学院提出意见与建议。针对研究生代表的建议,叶新才副院长表示,学院会加快进行课程考核方式制度的改进;在就业的选择当中,应当多途径多渠道多方向多选择,不能仅局限在一些传统的教育行业,更应该将一些与旅游相关的企业纳入考量范围;同时,研究生应注意情绪调节,明确个人发展方向,学术与生活两手抓,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学院会努力实现各部门间的联动,为研究生的教育改革创造良好的条件和保障。

121日晚,(MTA)研究生座谈会如约在线上开展,学院领导班子及MTA中心领导、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叶新才副院长主持,会上,学生畅所欲言,对在学习培养各阶段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学院、中心领导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