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旅游经理人教育

旅游经理人教育

网站首页 > 正文

水发文旅集团总经理徐道明博士受邀为华侨大学MTA研究生讲授专题讲座

时间:2020-08-25 15:15:41  浏览:

2020年8月22日上午,水发文旅集团总经理徐道明博士应华侨大学旅游管理硕士教育中心邀请,为2019级MTA研究生讲授《文旅产业的投资逻辑分析》专题讲座。因疫情影响,华侨大学旅游管理硕士本学期所有课程授课方式改为线上授课,本次讲座也是运用腾讯会议方式举行。讲座由MTA教育中心副主任施亚岚副教授主持,2019级MTA全体研究生、2017级、2018级MTA部分研究生参加。

在讲座中,徐道明博士首先简要回顾了万达集团文旅产业的特征、万达文旅产业的布局,通过万达的案例引申出目前国内文旅产来发展的历史阶段和特征。讲述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从“高速”到“高质量”、从“增长”转向“发展”,由此指出当前文旅产业发展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在长期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多种多样的文化,随着文化资源被旅游项目产业化,类型各异的文化旅游也就应运而生。目前我国文化旅游行业正处于成长期,随着政策和监管不断规范化的发展,文化旅游的市场需求正逐步释放。提出文旅产业发展伴随着投资结构多元化,跨界资本投资规模已经反超业内投资,凸显了旅游投资的蓝海。政府PPP项目引导,民间资本的大量引入,对于跨界资本投资,现状是重资产项目投资在减缓,轻资产、小投入项目如:细分市场、特色显著的精品类、创意类、运作类等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旅游投资的模式也以IP为主导的投资模式转变。

徐道明博士的精彩讲座,同学们学习气氛很活跃,并有许多的同学留言互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发言区就相关文旅产业的发展、小型主题IP旅游投资收益相关问题等进行互动交流。

徐总曾任万达旅业副总裁、新华联文旅地产总公司副总裁,是实战型文旅行业专家,有二十余年的文旅从业经历,拥有丰富的文旅项目投资、运营的操盘经历,他注重理论与实战的结合,熟悉国内文旅市场和国际大型旅游集团的运营模式,在文旅的投资开发、运营管理、市场营销、和国际化经营等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和理论研究。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