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国-东盟旅游安全峰会”圆满闭幕

时间:2018-07-24 21:35:45  浏览:

724日下午17:00,由华侨大学主办,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中国-东盟旅游安全峰会”在厦门悦华酒店圆满闭幕。来自加拿大、日本、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文莱、老挝、缅甸、菲律宾等11个不同国家的22位专家学者和国内21个不同高校和科研院所35位旅游业界精英,以及政府和业界部分嘉宾代表共同见证了本次峰会的闭幕。闭幕式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谢朝武教授主持,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院院长郑向敏教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研究员,旅游学院旅游系主任叶新才副教授、系副主任邹永广副教授、范向丽副教授、罗景峰博士、曾怡博士、酒店管理系吴耿安老师、张少平老师等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教师与会。

会上,谢朝武教授简要地汇报了本次峰会的成果,并就《中国-东盟旅游安全合作厦门宣言》作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在会议筹备及邀请阶段,由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院发起,与拟参会的东盟国家的专家、学者共同提出构建一个国际性旅游安全专业研究协调机构的设想,经峰会组委会与拟参会专家深入沟通后,一致认为成立中国-东盟旅游安全研究联盟的条件已经成熟,并撰写了联盟章程草稿。经与会专家请示所在高校、研究机构负责人,已有10个国家约二十多位与会代表同意以组织或个人名义加入研究联盟。经联盟创始机构负责人会商,决定在本次峰会上签署并发布《中国-东盟旅游安全合作厦门宣言》!

随后,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院秘书邹永广博士宣读《中国-东盟旅游安全合作厦门宣言》。与会的中国-东盟旅游安全研究联盟创始机构代表国际知名旅游管理专家、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地理与环境管理系Geoffrey Wall教授、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院院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主任郑向敏教授、泰国兰实大学副校长Chitriya Pinthong博士、泰国清迈大学语言学院院长Rien Loveemongkol教授、柬埔寨国立管理大学旅游学院院长Heng Sopheap博士、马来西亚马拉工业大学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Mohd Raziff Jamaluddin先生、马来西亚成功礼待大学酒店与旅游学院院长Ng Mei Leng博士、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旅游学刊》执行主编张凌云教授、新加坡詹姆斯库克大学区域副校长兼新加坡校区主管Abhishek Bhati副教授、印度尼西亚印尼特丽莎第旅游学院酒店系主任Agus Riyadi博士、印度尼西亚印尼特丽莎第旅游学院Candra Hidayat博士、老挝国立大学经济与商业管理学院Bounmy Inthakesone副教授、缅甸国立管理学院商业与经济系主任Thynn Thynn Myint教授、云南财经大学明庆忠教授、缅甸国立管理学院Sanda Win夫人、南京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张捷教授、NantidaAtiset、菲律宾Skies Travel Service总经理Russell Baluyot先生、文莱Anthony Tours and Travel Agency SdnBhd总监GohMui Yen女士等分别上台签署并展示联盟章程。

国务院参事闪淳昌教授、郑向敏教授、Geoffrey Wall教授张凌云教授、Chitriya Pinthong博士Abhishek Bhati副教授代表联盟成员共同触摸启动球,共同启动中国-东盟旅游安全研究联盟。

最后,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作闭幕讲话。他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推动中国与东盟地区的旅游交流合作,对于实现中国与东盟旅游产业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本次峰会形成了丰富的成果,开创了旅游安全国际协作的先河。”他希望中国-东盟旅游安全研究联盟能有效运转起来,常态化运作,定期举办学术峰会、培训交流、人员互访等,真正为中国与东盟旅游产业安全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最后,黄远水教授借用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表达了对与会学者、专家、朋友来年再会的期待。

据悉,按照峰会安排,从725日起,将组织开展“旅游安全专题培训”,与会人员将进一步就“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旅游安全风险及治理”等问题开展深入的专题讨论,为中国-东盟旅游安全研究贡献才智。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作闭幕式讲话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谢朝武教授主持闭幕式

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院秘书邹永广博士宣读《中国-东盟旅游安全合作厦门宣言》

 

签署联盟章程

签署并展示联盟章程

签署并展示联盟章程(一)

签署并展示联盟章程(二)

签署并展示联盟章程(三)

联盟成员代表启动中国-东盟旅游安全研究联盟 

中国-东盟旅游安全研究联盟成员“手牵手、心连心、同平台、共研究、共分享”

峰会相关工作人员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