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招生信息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2019级“申请-考核制”博士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时间:2019-03-01 14:45:01  浏览:

根据华侨大学《2019年“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简章》、《关于2019年博士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等事宜的通知》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2019级“申请-考核制”博士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招生指标

招生指标1个。

二、复试名单

魏哲、黄杰、郭强、管陈雷

三、复试安排及程序

(一)报到

1.报到资格审查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35日(周二)上午8:30~930

地点:旅游学院办公大楼309室(旅游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验证材料:考生复试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的原件到学院接受复试资格复核:

1)通过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华侨大学2019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考生本人须在报考登记表末页“考生签名”栏亲笔签名确认;

应届硕士毕业生报考的,报考登记表末页“报考意见”栏须经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研究生院(部、处)]盖章;在职(非应届)考生报考的,“报考意见”栏上须经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字盖章,同时所有报考考生还须签字承诺(在“考生签名”栏空白处填写):若被华侨大学录取,即辞去现有工作,并提交辞职证明,将人事档案、工资、组织关系等转入学校,全日制脱产到校学习;

2)硕士学位证书及硕士毕业证书(应届硕士毕业生只须提供学生证)或证明书;

3)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若无学士学位证书者可免交学士学位证书;如果以大专的身份考上硕士研究生者,提交大专毕业证书即可)或证明书;

4)加盖本校研究生院(部、处)培养办或本人档案所在单位公章的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单;

5)硕士学位论文及其专家评阅书(应届硕士毕业生若无硕士学位论文专家评阅书的,可免交但须提供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代替)、其它科研成果和获奖证书等资料;

6)外语水平能力证书(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或TOFEL、GRE等成绩单);

7)身份证;

8)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推荐书;

9)在境外取得硕士学位和学历的考生,还须提供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书;

 (10)政审表原件(见附件)

3.体检:

(1)自行体检(二甲医院的体检报告单,体检项目可见附件体检表)

(2)到我校校医院(泉州校区)体检;体检费用(100元)自理。

请准备一寸彩色照片一张。

3月5日上午8:00--11:00到校医院保健科缴费、交照片,并领取体检表,体检完后将体检表交回保健科。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对已进入复试线的学生不按规定的时间来我院资格审查及复试,则视为自动放弃、不予录取。

(二)面试考核安排

1.面试时间: 2019年3月5日 上午10:00

2.面试地点:旅游学院办公楼306会议

3.面试内容:

1)学术水平考查。主要考查内容包括: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等,并对考生进行英语能力测试。

英语水平(百分制);

旅游经济学(百分制);

旅游管理综合(百分制)。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考查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

考生在面试时围绕上述内容首先做自我介绍,然后回答面试专家提问。

4.成绩计算:综合面试考核成绩总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

综合面试考核成绩=英语*0.2+业务课一*0.4+业务课二*0.4。

5.录取确认

1)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学院网上公布,请关注网站信息;

2)综合面试考核成绩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及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录取时需确定录取类别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报考类别限定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入学前将个人档案转入学校;往届硕士毕业生在入学前将人事档案、工资、组织关系等转入学校。

本实施细则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相关规定如与上级部门的规定有冲突,以上级部门的规定为准,本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负责解释。

祝旅途愉快!一切顺利!

说明:如遇特殊情况,时间安排上会有适当调整,请各位复试考生注意。

咨询电话:0595-22690086  陈老师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2019年2月28日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