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研究生培养

2022年旅游学院博、硕士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5-21 08:37:19  浏览:

2022年5月20日,我院举行了2019级博士、硕士毕业论文答辩会,邀请了云南大学田卫民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陆林教授和上海师范大学卢松教授作为此次硕博士答辩主席,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

本次参与毕业答辩会的博士生共有2人,在旅游学院306教室进行,我院谢朝武教授、李勇泉教授和林美珍教授作答辩委员出席会议;本次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答辩共有22名硕士生参加,分为三组,分别于旅游学院306、501和505教室同时进行,出席导师有谢朝武教授、叶新才副教授、张慧副教授等十余位导师。

本次毕业答辩会的主要流程包括宣布答辩委员会名单、颁发聘书、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答辩会议、学生陈述、专家提问、学生回答、宣布答辩结果几个环节。各组学生依次展开陈述,从研究背景、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研究方法、主要内容、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阐述;答辩委员从学生的研究选题、论文题目、研究模型、文献综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的思路和建议,并指出论文中存在的进步空间,如进一步明确选题的创新之处、加强文献梳理与选题的相关性、论文结构逻辑性的提升等;最后学生采取四人二轮制回答答辩委员所提出的问题。

本次毕业答辩会顺利结束,整个过程严谨有序。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主席代表答辩委员会对本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进行总结。本次学位论文答辩会是对学术综合学术能力与专业素养进行全面考核,对我院2019级研究生毕业后的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