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研究生培养

旅游学院2018级硕、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时间:2021-03-22 11:34:21  浏览:

为提高2018级硕、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以答辩会的形式集中进行硕、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的预答辩,并分别于2021316日与318日开展了博士、硕士毕业论文的预答辩。

博士研究生的预答辩于旅游学院306教室进行,该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院郑向敏教授、谢朝武教授、黄安民教授出席了本次答辩,南京师范大学黄震方教授、暨南大学王华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与。硕士研究生预答辩由16名专家组成3个答辩小组,我院黄远水教授、叶新才副教授、张慧副教授等十余位教师出席本次预答辩工作,因疫情影响,我院邀请章牧教授、史达教授、张河清教授作为线上评审专家,并由线上各位老师主持答辩流程。预答辩分为学生陈述汇报PPT、专家提出质疑和学生回答两个环节。每位研究生从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简要陈述,专家组进行点评和提问,并针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可能进步的空间提出了可行性的思路与建议,如强化语言精准表述、论文简洁凝练、加强结论讨论与升华、挖掘文章贡献与创新点等等。

此次预答辩工作顺利结束,整个过程严谨有序。学位论文预答辩是旅游学院对学生论文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有助于研究生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论文,为论文送审和正式答辩做好准备。

说明: D:\ME\学生会\2020年宣传联络部\2021硕博士预答辩\博士预答辩1.jpg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