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研究生培养

旅游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0-11-21 08:45:04  浏览:

1120日下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组织研究生在旅游学院501教室集中观看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网络直播。本次报告会的主题为《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报告嘉宾是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以及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韧。现场吸引30余名师生到场学习







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一生潜心石窟考古、保护与管理研究,为敦煌石窟的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奉献了一生的心血和精力,推动了《敦煌莫高窟保护条例》、《敦煌莫高窟保护总体规划》的制定、公布及实施。会议上樊院长结合自身的求学、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讲述了自己在敦煌研究院艰苦奋斗的日子,表达了自己对敦煌研究工作的热爱。生动展现了她报效祖国、奉献敦煌的纯粹本心。中国航天界元老,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韧作了题为《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的报告,充分展示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核潜艇精神,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奋斗精神和使命、责任与担当。


听完本次精彩报告,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表示要努力提升个人的素质与能力,为科技强国献上一份力量。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