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术讲座

日本北海道大学Yuichi S.Hayakawa博士莅临旅游学院讲学

时间:2018-12-06 16:45:48  浏览:

2018125日,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主办,以《Landscape reconstruction Using Gis And 3D Technologies:geosciences,Archaeology,Andart》为题的讲座在旅游学院50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日本北海道大学地球环境科学学院终身制教授Yuichi S. Hayakawa博士,并由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担任主持人。讲座吸引了旅游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40余人到场学习。

Yuichi S. Hayakawa博士结合自身经验,利用动画图像演示,展示了地理信息系统和3D技术进行景观重建,此项技术,在旅游领域,有着重大意义。此外还在讲座中展示了如果使用普通打印机,制作出3D模型。在日本,小孩子们已经接触过这项技术,并对它深感喜爱。在博物馆中也可以看到这项技术的运用,使得破损的文物、地貌重现。

Yuichi S. Hayakawa博士的研究兴趣主要为GIS地貌学,是日本地貌学会成员、日本地理学家协会会员、国际地理学联合会指导委员会成员、Geomorphology期刊编委会成员、Progress in 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PEPS)期刊编委会会员、日本地质协会关东委员历史遗产地质技术研究组委员。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