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术讲座

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业管理学院罗振雄(Rob Law)教授莅院讲学

时间:2019-04-05 16:08:47  浏览:

          201943-4日,旅游及款待业研究领域国际著名学者、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业管理学院罗振雄(Rob Law)教授到旅游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罗振雄(Rob Law)教授现任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及研究硕士项目负责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杰出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旅游信息管理及旅游电子商务,近年来在Tourism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 以及 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等国际A+级期刊发表多篇论文。Rob Law教授还担任多部国际期刊的主编或编委,也是100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主席或委员会成员,在学术发表方面名列前茅。同时,Rob Law教授是国际上旅游酒店管理领域被引用频次处于顶尖水平的学者,具有很高的国际学术知名度。

第一场讲座于3日下午330在旅游学院501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是:Writing research and thesis proposal。旅游学院黄远水院长、汪京强高级实验师、林美珍副教授、曾武英副教授等多位老师出席,参加讲座的学生包括我院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首先罗教授分享了ppt的内容,并在分享的过程中与参会师生进行有趣的互动,讲座内容结束后,黄院长组织进行了提问环节,我院老师和同学都争先向Rob Law教授提问,同时Rob Law教授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4日上午900,在旅游学院501会议室Rob Law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了第二场讲座,主题为:Publishing in Research Journals。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论文写作和审稿人拒稿原因。Rob Law教授从期刊的选择、标题设置、摘要写作、数据分析、图表设置以及参考文献、语法问题、稿件修改等方面阐述了投稿一篇论文所需注意的问题;从投稿论文的结构问题和内容问题分析了审稿人拒稿的原因,其中论文结构问题包括研究方法、样本、研究意义、写作质量以及逻辑性等方面的问题,论文内容问题包括论文的某些重要部分、文献回顾、分析、讨论与结论、参考文献、期刊特殊要求等方面的问题。最后赠与感谢函并进行合影留念。讲座于11:00顺利结束,让我院师生均受益匪浅。

第一场讲座现场

第二场讲座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