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媒体旅院

【华侨大学新闻网】我校教育代表团访问东南亚三国河内第二师范大学希望开展旅游专业学习交流及交换实习生项目

时间:2017-05-17 10:52:16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海外招生和国际化办学工作,落实校长贾益民2015年9月访问东南亚三国期间签署的协议与达成的合作意向,日前,学校派出了由研究生院、招生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华文学院组成的代表团对越南、老挝、缅甸三国进行为期8天的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越、老、缅三国的高校、华校、华社、校友、国际学校、驻外使馆、中资企业等进行了广泛接触,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合作协议及拓展合作空间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问越南期间,代表团与河内第二师范大学副校长阮富通太等就落实两校合作协议,推进汉语言专业“1+3”项目合作,组织针对有意前来中国升学的越南高中毕业生的汉语学习班,协助越方开展中文师资培训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与河内首都大学副校长杜洪强就落实两校合作协议中“3+2”专升本项目,开展旅游专业学习交流及交换实习生项目取得共识。

   在老挝,代表团拜会了寮都公学,与校长陶菊等就筹办华侨大学老挝汉语言课程初级班,协助提升有意升学中国的学生的衔接能力;筹办华侨大学预科班;落实设立我校教学实习基地事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老挝期间,代表团还与部分老挝校友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他们对在老挝筹建校友会及举办研究生班的意见和建议。

   在缅甸,代表团先后拜会了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仰光外国语大学、缅甸TOTAL国际学校、缅甸福建同乡会、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孔子课堂及远坤建筑公司。代表团访问仰光外国语大学期间,与副校长Yi Yi Maw等就签署两校合作协议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两校开展中文及缅文教育合作交流进行了探讨。拜会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期间,代表团向大使馆领事部主任王晓初通报了我校对缅教育交流情况,双方就我校在缅举办研究生课程取得共识。

 

代表团与河内第二师范大学会谈

 

代表团与河内首都大学座谈

 

代表团访问老挝寮都公学

 

代表团拜访中国驻缅甸大使馆

 

代表团访问缅甸福星孔子课堂

 

代表团访问缅甸仰光外国语大学

原文链接:http://www.hqu.edu.cn/s/2/t/1804/e4/a5/info124069.htm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