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召开心理保健员工作午餐会 部署落实心理健康安全工作

时间:2021-11-19 20:59:18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加强心理保健员队伍建设,旅游学院于2021年11月19日在学院可浓主题实验室召开全院心理健康工作午餐会,交流工作经验,提升工作实效。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孙娟娟老师、辅导员兼心理督导员袁峰老师出席座谈,学院心理保健部成员及全院各班级全体心理保健员与会交流。

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老师多次强调要以生为本,加强心理关爱,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将心理教育和帮扶关爱工作做实、做细。本次活动通过午餐交流会的形式,不仅拉近了各心保员之间、心保员与老师之间的距离,同时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各班心保员介绍了班级已经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各班级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有新生班级的破冰交流,有大二专业分流后如何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心理主题班会,有大三同学如何度过疲惫期和迷茫期的谈心谈话,还有大四同学考研、考公、就业等方面的心理辅导。此外,各班心保员还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具体交流和探讨。

在听取了各位心理保健员的工作分享和意见建议后,与会老师对相关问题给予了细致解答。孙娟娟指出,心理保健员是全院各班级的安全网格员,是学校学院安全稳定的防护线,要意识到自己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增强主动与同学们的联系和交流,策划丰富多样的心理主题班会和活动,营造团结活泼积极向上的舍风班风,打造成为专业、负责、值得信赖的心理保健员队伍。袁峰老师则引导心保员在工作中要注意方式和方法,鼓励各班心理保健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共筑心理防线。

当日下午,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组织并召开学院党政团学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文件要求,强调全员要增强责任意识,抓好班级网格员和学生党团干部队伍,精准分类,精准施策,共同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安全稳定工作。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