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多元交流•多彩青春”首期出境交流风采展示大赛

时间:2021-11-24 10:52:12  浏览:

11月23日下午,华侨大学“多元交流•多彩青春”首期出境交流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在旅游学院会展实验室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泉、厦两校区各学院共二十二支队伍近百人积极报名参与,最终十支队伍闯入决赛,开启多元交流风采展示之旅。

本次活动由华侨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主办,由英国教育中心UKEC协办,华侨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韩佳辰、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英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彬、校宣传部新闻宣传一科张为健、英国教育中心全国线下市场总监包冬燕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决赛评委,国际交流合作处项目科副科长邹冰心、项目主管金燕红、旅游学院辅导员、交流生管理秘书孙丛强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决赛现场,参赛十支队伍选手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场,从专业学习、文化交流、思想成长等方面娓娓道来,于声情并茂的汇报中展示出境交流的点滴风采,于慷慨激昂的答辩中展示出境交流的点滴收获。最终,结合参赛队伍的现场得分和线上投票结果,来自国际学院的“逐智者Wisdom Chasers”团队斩获特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多元交流、侨见青春”团队、国际学院“Global and local”团队获得一等奖,旅游学院天行队、新闻与传播学院“Z”团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旭日东升队获得二等奖,文学院萌新队、新闻与传播学院“UNSW”团队、外国语学院“出发”团队、国际学院“GMUer”团队获得三等奖。

华侨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韩佳辰在总结发言时鼓励华大学子应积极参与到中外国际交流活动中,拓宽国际视野,以不卑不亢的态度看待文化差异,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据悉,该比赛旨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演讲“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等相关精神,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我校国际化氛围,鼓励更多华大学子通过国际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我校国际化建设。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