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与旅一起·共克时艰 | 以“艺”抗疫——用画笔画出抗疫故事

时间:2022-04-06 14:30:17  浏览: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进行,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在默默付出着。有时刻陪伴我们的老师,不眠不休工作的后勤人员,坚持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那些用说唱鼓舞人们斗志的华大学子......

我院的同学们在空闲时间拿起画笔,用自己的方式致敬为抗疫奋斗在一线的人们。在同学们的笔下,简单的线条生动地勾勒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辛勤工作的点滴,讲述着我们旅院人、华大人的抗疫故事,绘出了我们抗疫必胜的信念!这些作品不但体现出我们抗击疫情的乐观精神,也昭示着我们拥有的必胜决心。

  • 周祖阳 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在我们背后,总是有这么一群人,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后方,默默承担着后勤保障的重要职责,为我们的食宿保驾护航。这是我们坚实的“后盾”——后勤保障组的工作人员。这是他们的故事。”

“她们是医护人员、是疾控工作者。逆行中的她们,带着压痕的脸是最美的微笑,守护着我们的健康和平安,身上闪耀着的人性光辉,照耀着我们的生活。”

  • 吴丹丹 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一班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想疫情退散之后,我们看到的彩虹该是天使白、民警绿、口罩蓝、是灯火辉煌的黄,是众志成城的橙。是我巍巍华夏的万紫千红总是春!”

  • 马舒艺 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地铁会回归拥挤,街道会重返热闹,胡同里的早餐铺子和市中心的歌酒霓虹都会一如既往。相信爱与希望蔓延的速度一定会超过病毒,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重新开始。”

  • 罗云鸿 2020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一个人的平安健康也许是一家人的岁月静好,一群人的平安健康却是多少家和国的负重前行。所有抗疫一线的人们,你们才是与黑夜对峙、与绝望对抗的孤勇者,是光里的英雄,与病毒对抗的每一刻,没有人不承认你们势不可挡。”

  • 潘志力 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一班

“每个志愿者都是一朵花,他们盛开在校园里;在校园里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微笑是她们娇艳的容颜,真诚是他们瑰丽的色彩,奉献是他们摇曳的身姿,爱心是他们迷人的芬芳,他们盛开在每个需要帮助的人心里。”

“虽然我们外表看起来不一样,但在内心,我们是一样的。我们有一样的心情和感受。我们在一起,华大加油!泉州加油!

  • 林静娴 2021级旅游管理类三班

“所谓伟大,就是平凡人在本可以保持沉默的时候,拼尽全力燃烧自己,为世界发出微光。感谢每一位医护人员跟志愿者的努力!!!!!”

  • 李明羿 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二班

“感谢医护人员和学校老师、志愿者的付出,疫情终会过去,静待春暖花开。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一起共渡难关,克服困难!面线糊加油!!!”

  • 黎旭欣 2021级旅游管理类三班

“当疫情如黑夜笼罩大地,每一位坚守岗位的人就是星光点点。向每一位“大白”致敬!”

  • 黄艺冰 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原来最华丽的转身是逆行,最惊艳的色彩是纯净,他们不是什么会飞的白衣天使,他们也会被风雨击溃,但他们身负重任,他们势在必行,所以他们风雨无阻,他们战无不胜。”

  • 曾颖然 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致敬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所有工作人员。华大加油!泉州加油!”

“简单的爱就是食堂阿姨阿叔手中温暖的饭菜,沉甸甸地暖入心田。”


各具特色的画作

包含着大家浓浓的心意

也让我们拍案叫绝

泉州疫情防控

已经进入社会面动态清零阶段

相信胜利就在不远处

我们终将盼来黎明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