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项答辩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5-09 21:25:40  浏览:

2022年5月7日下午14:30,为展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研究成果,进一步促进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经验交流,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我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项答辩会。旅游管理系主任邹永广教授、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殷杰教授、旅游管理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吴耿安副教授、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班主任汪秀芳老师、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孙娟娟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共有10支团队参加此次结项答辩会汇报,其中国家级团队4支,他们是《华侨华人旅游社区空间重构对其地方认同影响研究》、《两岸桑梓文化传播工作室》、《澳门会展业韧性研究:综合评估、障碍因子与提升路径》、《那青展那云享民宿:以原生态文旅创业项目带动藏区乡村振兴》,省级团队6支,他们是《华侨农场归侨后代返乡创业动力机制与扶持政策研究》、《闽南木偶头雕刻传统技艺旅游活化传承与创新研究》、《旅游志愿者参与动机及行为激励研究——以泉州厦门为例》、《红色旅游目的地文化符号和社会记忆构建研究》、《红色旅游沉浸式体验影响因素及作用机制研究》、《“两岸一家亲”——深化泉台信俗文化交流融合的调查研究》。

答辩会开始后,各团队负责人分别就其项目情况、研究成果、项目经费、项目总结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阐述,展现了旅游学院学子在科创比赛方面上的过人能力。随后,评委老师也就每个团队的汇报做出了细致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答辩会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紧张热烈,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支持,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造力和风采。

在答辩会的最后,孙娟娟老师做了总结,她首先对此次汇报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向同学们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创比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旅游学院的老师与同学从始至终都秉持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同学们也表示接下来仍会自己提高完善自己。

充满挑战的科创项目成为了我们大学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其中也收获丰富的经验,了解了团队合作的必要性,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项目结项答辩会圆满落下帷幕。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