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主题教学周 |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题教学活动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7-05 11:00:42  浏览:

2022年7月4日下午3点,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题教学活动周动员大会在祖杭楼2-5顺利召开。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殷杰老师分别对2019级、2020级、2021级的活动方案进行了讲解说明,并提出了主题教学活动周的学习要求与注意事项。

1. 开启会展“心”世界

据悉,2021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班同学将于7月5日下午和7月6日全天实地参访厦门会展集团、海西石材城、晋江国际会展中心、福建合诚展览有限公司等会展企业,并于7月7-8日(周四、周五)在会展实验室进行虚拟仿真演练与实操,从理论到实践开启会展“心”世界。

2. 工学交替,展会实战

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班同学将于7月5日(本周二)进行暑期安全注意事项讲解和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互联网+等大型赛事讲解,并于7月6日-10日(本周三至周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展综合实训,现场参与2022年厦门工博会,工学交替,践行展会实战。

3. 协同育人,会展人的职业走向

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班同学主要以“会展人的职业生涯”为主线开展主题教学活动,活动聚焦考研、出国留学、职场礼仪与素养、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此外,殷杰老师提醒同学们需提前联系论文指导老师,商讨论文题目;同时注意生产实习工作将陆续展开,各学生应注意相关实习单位的面试通知。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

学生已了解教学活动周总体情况

并根据安排落实团队组建和调研方案

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主题教学活动周


会展产业是新兴的现代服务业,也是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会展”的通用的英文缩写MICE就很明确它包括了Meeting(会议)、Incentive Tour(奖励旅游)、Convention(可理解为大型会议及论坛等)和Exhibition and Event(展览和节庆事件等人流集聚的展示及交流活动)等几个方面的内涵。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创办于2014年,是适应时代发展趋势的新兴特色专业;省级一流专业;近3年连续入选“全国十佳会展院校”、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产教融合示范基地;获得有会展业奥斯卡之称的“金海豚大奖”,并获评“壮丽70年•中国十大会展院校奖”;近5年来,斩获国家级、省级专业竞赛总冠军3项,特等奖3项,一等奖26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5项;被授予2012-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卓越贡献奖。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全国第7位,福建省第1位。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