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主题教学周 | 旅游管理系举行教学实践周动员大会

时间:2022-07-07 11:12:00  浏览:

7月4日下午3点,旅游管理专业主题活动周动员大会于杭梯2-6召开,旅游管理系主任邹永广老师、副主任罗景峰老师出席并主持本次大会,2019-2021级旅游管理系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动员大会。

旅游学院在教务处文件的要求下,认真开展主题教学活动,围绕体美劳主题教育、名师课堂、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实践、专业实习实践等“五育并举”课程及相关教育教学活动展开。

邹老师以“奔向诗和远方:智慧铸就未来,规划实现梦想”为本次实践的主题,从寓学于业、寓学于游和寓学于思三方面展开讲话:

1. 寓学于业:关注文旅产业实践。

当前旅游业在技术变革、疫情影响下,业态发生巨变,同学们要深入旅游企业、旅游景区,实地考察,让我们的学术有实践意义。

2. 寓学于游:关注产业发展的动态

读天下书,行万里路。旅游产业是一个不断发展和更新的产业,同学们要走出书本,从游学中获取源源不断的活水,帮助我们学习该专业。

3. 寓学于思:知识、理性、素养、积极心态

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实践启发我们的思维,大胆提出问题,思索问题,从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我们的专业素养,树立我们的专业自信。

接着,罗景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教学实践周的整体安排和注意事项:

01 主要安排

老师就本次活动方案设计和实施计划为大家进行详细介绍,本次活动周的内容包括生产实习动员大会暨企业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与宣讲,学术前沿讲座、综合实训成果汇报、研学一课堂、毕业设计和竞赛成果展示以及企业参访。除此之外,老师也就人员和车辆安排进行了说明,让学生们对本次实践周的活动内容和安排有了整体的了解。

02 注意事项

①提前为实践做准备,在实践中认真观察和思考;

②注意安全,选派安全员,同学之间要相互协作;

③在与人员提问和交流时要学会沟通,注意礼貌。

活动的最后是提问环节,专业各个年级的同学就毕业论文、专业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提问,两位老师也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本次主题活动周的动员大会就此结束,祝同学们在本次活动周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不断进步!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