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涌泉行动丨22届毕业生留泉工作感想与政策认识

时间:2022-07-12 13:44:00  浏览:

22届毕业生留泉工作感想与政策认识(一)

韩紫薇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2019级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

工作单位:华侨大学人事处

选择留在泉州工作,一半是因为对华大的喜爱,另一半是因为对泉州的喜爱。七年之前对泉州的认知仅来自于历史课本上港口城市的标签,但是来到这里生活过一段时间后,才能真正了解到这座传统与现代并存,文化多元,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宝藏城市的魅力,真实感受“世人与神衹为邻,众神在这里狂欢”的多元信仰,真实体会“此地古称佛国,满街都是圣人”的烟火气息,去年暑假在泉州市文旅局的实习经历更加坚定了想在泉州工作和生活的想法,泉州不仅仅是一生必须要来一次的城市,还是来了就想留下来的宜居城市。

作为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在经历了千万高校毕业生的压力和求职就业寒冬打击后看到泉州市政府提供的20干货满满的政策支持还是非常感动和慰藉的,不管是毕业生租房购房政策,还是相关的交通、旅游、消费等方面的优惠和补助,都真真正正的做到了为毕业生充分考虑,也反映出泉州市满满的诚意,相信泉州可以凭借自身魅力,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毕业生被这座宝藏城市所打动,为世遗泉州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2届毕业生留泉工作感想与政策认识(二)

张江驰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19级旅游管理专业

工作单位: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这是我在泉州华侨大学求学的第九个年头,也是在泉州生活的第二十七个年头,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泉州人,留在泉州工作,似乎是刻在我血脉里的基因。

留在泉州工作,很多人对我提出了疑问,为什么不趁着年轻去大城市闯荡下?为什么二十几年来都呆在泉州读书,是不是难以跳出自己所谓的舒适圈?面对这些问题,我从未有过犹豫和彷徨,我内心的就业选择依然清晰,仍然是想要留在泉州工作,留在我的母校华侨大学工作。

泉州,确实不是一个如北上广深般的魔力都市,但在我眼里是一个充满烟火味和历史厚重感的古城。此地古称佛国,满街都是圣人。虽然在这里呆了二十几年,我对于泉州的了解一直在都在更新和变化。在这座城市里,我从小便知晓了泉州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信念,体验到了农家“功夫茶”的乐与闲,看到了只有在佛诞期间才会举办的闽南高甲戏和布袋戏,并在惠安女(母亲)以勤劳和善良为核心教育导向中成长。大学求学期间,我亦是品尝到了西街美食,赏阅到了中山街的骑楼建筑,朝拜了开元寺中的五方佛像。在研究生中,泉州在我眼里又有不同。我时刻在思索着,泉州申遗成功、古城文化底蕴等如何能够转化成科学的研究问题,揭示一些新的规律和发现。于我而言,泉州,一直都是新的,我对它的认知也在不断更新。

留在泉州工作,留在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工作,从来不是龟缩于“舒适圈”中的安逸。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的学术氛围很浓郁,我的硕博士同学经常围聚在一起讨论学术问题,学院老师的科研成果也非常丰硕。我的导师也常常告诫我,对于硕博士研究生来说,勤勉是最低的标准,需要有时间上量的积累才可能有学术上质的突破。因此,我将持续秉持这硕博士期间“受清苦”的恒心、“坐冷板凳”的决心、“经得起诱惑”的专心,孜孜不倦在学术科研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立足社会真实存在的现象创作经得起实践检验的论文和知识。总而言之,留在泉州工作,留在我的母校工作,既有泉州的温情和舒适,更有学校的环境和条件。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