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 ——旅游学院2022年喜迎国庆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2-10-04 09:06:50  浏览:

金风送爽又十月,红星绽华新一年。为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厚植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特举办国庆系列文化活动。

国庆节当日,我院于厦门校区B204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剪纸献礼活动,在2022级辅导员孙丛强老师的讲解科普和学姐的展示指导下,同学们学习剪纸知识,实践剪纸技巧。圆尖方缺线,从简单的太阳月亮,到憨态可掬的熊猫和流畅圆润的福字。小小一张纸,包罗千万象。



同日下午,我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林荣策老师于线上组织开展“知校、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聚力兴侨 励志名校》ppt和校史馆介绍视频,向与会人员讲述了华侨大学校史校情和我院办学历程。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我校“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体会到我校全体师生严谨的治学精神,同时也领悟到我校“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校训,增进同学们对侨校历史的认知。



10月2日上午,我院2022年“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朗诵比赛在学院会展实验室举办,来自各班的13支队伍围绕爱国主义精神进行深情演绎,带来一场富有激情与感召力的朗诵盛宴,充分展现出旅院学子朝气蓬勃、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与炽烈的爱国之心。


同日下午,于厦门校区B204会议室,团委辅导员林盛盛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国庆观剧观影活动。《激荡四十年》,看我风云变。主旋律影片中蕴含的中国精神,增强同学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同日晚上,学院林荣策老师主持召开了线上“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邀请到考研上岸宁夏大学的郑键津学长和来自中国银行的邓雅潆学姐为同学线上开展求职经验分享会。学长学姐对同学们知无不言,认真分享求职经验。通过分享,同学对自己未来职业和学习发展等方面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



103日,党委组织员孙娟娟老师主持开展入党宣讲会。会上,孙老师立足“信仰与选择”这一主题,引导同学们了解党的情况,通过学习党史得以明理增信崇德。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向党组织看齐,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思想基础,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志向、有力量的青年大学生。



下午,袁峰老师于泉州校区306会议室组织开展中国绘画学习体验活动。同学们积极体验中国绘画的技法,加深了文化认同感,提升了文化自信,纷纷表示要更好地传承中国文化。



同时,我院于厦门校区举行了“侨旅有约”面对面座谈交流会,旅游学院院长谢朝武教授、党委书记许国玺老师、22级辅导员孙丛强老师、团委辅导员林盛盛老师与我院22级新生代表出席,学院全体22级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线上与会。会上,师生就学校生活情况进行亲切交流,老师们也对同学们关注的问题作以详细解答,谢院长和许书记分别从不同方面给予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建议,整体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同学们反响良好。



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本次系列活动旨在激励我院学子奋勇争先,勇立潮头,以自信自强的姿态在新时代放飞理想,将青春之歌书写在青春的祖国大地上。希望旅院学子们能够砥砺奋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