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2022年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福建省赛区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22-10-16 14:51:08  浏览:

20221015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华侨大学教务处、华侨大学校团委、华侨大学学生处首次联合承办的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福建赛区决赛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海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童昀教授、暨南大学硕士生导师周浦教授、四川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蒲波教授、西北大学硕士生导师刘军胜教授等多位会展、旅游行业专家出席开幕式。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安伦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我校旅游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谢朝武教授主持。

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福建赛区决赛现场

万安伦教授代表学校向国赛组委会给予我校的信任及各兄弟院校对我校承办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华侨大学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带来的显著成果。他指出,青年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敏于发现机遇,勇于迎接挑战,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希望诸位学子能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万安伦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姚歆先生代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向福建省省赛的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作为承办院校所做出的精心筹办给予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并从时空双维视角对往期活动进行了回顾,也对竞赛未来发展提出了期许。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先生致辞

本次决赛采用线上路演形式,共分为会展项目策划、数字会展项目策划、会展项目调研、会展项目设计、城市营销、教师“说课等六个赛道进行,分ABCDE五个评审小组同时比赛。各参赛团队积极参与线上陈述、提问答辩等环节,各位评委对参赛项目均进行了细致专业点评。

旅游学院副院长张慧教授在开幕式上进行竞赛规则说明

大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对促进学校新文科建设,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竞合成长”培养高素质人才具有积极作用,对缩短学生从学习理论到实践运用的距离,提升学生实践创新与创业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旅游学院院长谢朝武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届大赛历时近6个月,吸引省内近20所高校、余100支团队参与。通过线上路演汇报与答辩评审,共产生学生组一等奖18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18项,教师组一等奖1项。

此次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于二十大召开前夕举办,是对党的一份小小献礼。希望通过这样的途径,能够为高校人才培养之路赋能,让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亮丽风景!

据悉,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已纳入《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此外,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于2014年开始招生。2016年、2018年、2019年连续获“中国十佳会展院校”,获评中国会展业金海豚大奖,2020年获批福建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评2020-2021年度会展品牌专业院校、2012-2020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卓越贡献奖等称号。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位列全国第七、福建省第一。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