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 传播中华文化 旅游学院中国画学习与传承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2-11-22 16:31:13  浏览:

进一步增强中华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20221119日下午,坚定理想信念,传播中华文化——中国画学习与传承活动在旅游学院318活动室顺利举行。


首先,旅游学院辅导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画家袁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画与油画的区别,中国画的不同题材类型和表现形式以及笔、墨、纸、砚等绘画材料的特点。本次绘画活动以我国各地旅游景点和泉州世遗景点为表现对象,同学们在袁峰老师的指导下,拿起手中的画笔画出中国香港的维多利亚港、金紫荆广场,中国澳门的大三巴牌坊,湖南的岳阳楼以及泉州的东西塔和清净寺等。同学们通过活动学习和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各地著名景点同时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2021级酒店管理1班来自中国香港的李文诗说,通过本次活动我学习到了中国画有人物、山水、花鸟三种主要题材,也了解到主要有工笔、写意、没骨三种表现形式,作为华大学子,我们应该要学习、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老师带领我们用中国水墨画的形式描绘各地特色建筑,我感受到祖国的地大物博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的张凤龙同学表示,我很幸运能参加这次活动,中国画是世界绘画艺术园林的一朵奇葩,这次和境外生同学一起学习中国画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奇妙的体验,不仅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学习中国画的乐趣,更是收获到了友谊。


旅游学院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搭建交流学习、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通过中国画学习与传承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祖国的繁荣昌盛,使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