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第十八期新生团课第四讲“闽南饮食文化的特征机理与传播代码”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23 09:55:55  浏览:

1122日下午,我院教授级高级实验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汪京强教授,以“闽南饮食文化的特征机理与传播代码”为题做客第十八期新生团课第四讲。本次团课于厦门校区E5-201教室举行,百余名师生线上线下同步参加本次讲座。


民以食为天,提起闽南美食,脑海中定少不了沙茶肉面、面线糊、蚵仔煎、姜母鸭、土笋冻等名菜与名点。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闽南饮食文化,汪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团课。汪教授先播放一段关于“可浓主题实验餐厅”的视频,“可浓主题实验餐厅”是全国旅游院校中最早建立的餐饮实验主题餐厅之一,通过视频同学们“云品尝”了生煎包等可口的闽南特色美食。


接着,汪教授从闽南饮食文化的基因切入,一步步深入剖析,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闽南饮食文化发展历程,认识其传播代码。汪教授生动的演绎与诙谐的讲解,让同学们通过一道道闽南传统美食沉浸式感受其背后蕴藏的闽南饮食文化。

2022旅游管理类2班的康雅冰同学听完讲座后表示受益匪浅,“汪教授的讲座让我在文化层面对闽南饮食有了深刻的认识。素勺舀起的面线糊,不只是舌尖上的享受,更是心灵上的文化共鸣,今天的我们,作为旅院的一员更应该了解闽南饮食背后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贡献出一份力量。”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