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管理类教指委委员任国岩教授莅院讲座

时间:2022-11-07 09:45:34  浏览:

11月6日19:00,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邀请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会展经济与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国家特色专业负责人、浙江万里学院任国岩教授参加本次讲座。任国岩教授在线上为会展系同学分享《会展专业的能力培养与职业规划》讲座,并在讲座后和同学们积极互动,答疑解惑。任教授的讲座吸引了近200名师生参与。本次讲座由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系主任殷杰老师主持讲座。

任国岩教授开讲《会展专业的能力培养与职业规划》



会上,任教授从行业对会展系同学的期盼这一角度为切入点,着重介绍会展业产业发展现状和会展业对人才的需求。“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学生是为大场面而生,为大格局而战,了解现今个人能力需求、岗位需求、发展特征、现存问题,绝大多数学生需要提升专业能力,培养个人特色技能,提升交际能力。”任教授结合具体实际,从现状显露出的问题对大学生的努力方向做出指导。

同时,任教授指出,会展系学生要养成看展的好习惯,深入实际展会中进行考察、数据分析、展会对比,将逻辑化思维运用到对展会的思考中,形成自己独特的经验。会展活动拥有的资源质量决定展会质量,对展会的对比也可以从不同资源的优劣进行。展会对比的方式多样,更多方法还需要会展系学生不断深入学习,长期积累。

互动交流环节


会后,殷杰老师表示“任教授的整个讲座既有高屋建瓴的战略指导,也有实实在在的建议,整个讲座都贯彻了三个关键词——拆解、对比、思考,让同学们对个人能力培养和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是一场十分有帮助、内容实在的讲座。”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讲座内容,结合时代发展、个人经历提出了疑问,任教授则进行了颇为详细的解答。当被询问到疫情背景下会展行业该如何自处时,任教授表示,会展行业受到人流量的影响压力巨大,不容乐观。但是会展行业并没有完全停止,而是始终坚持和疫情打拉锯战,短期内仍需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困难。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我院会展系同学表示在讲座过程中被深深吸引,收获颇丰,也对任教授此次花费数小时为大家带来如此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