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绿色会展创新创意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2-11-28 09:01:20  浏览:

在日前结束的2022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绿色会展创新创意挑战赛中,旅游院2支代表队顺利进入决赛,并同时获得三等奖的优秀成绩。本次比赛由江西省商务厅和江西省教育厅共同主办,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指导,南昌师范学院和江西省会议展览业协会承办,江西省茗悦天下实业有限公司和江西茶业交易服务中心共同协办。初赛阶段吸引了近百所高校、200余支团队、逾1000名选手参与;决赛阶段共有来自上海、广州、四川、湖北、广东、黑龙江等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46所高等院校120个团队600多名选手参加。

历时两个多月的备赛过程,在指导老师张慧、殷杰、崔一付等多位老师的带领下,旅游学院师生团队精心设计,反复研讨,经过选手策划方案比拼、现场方案呈现等多个环节的竞赛,最终我院刘卓容、黄亦玉、马理莎、莫惠吉、曾燕5名同学组成的团队(作品名称:《江西茶·香天下——2023中国·江西茶文化博览会》)及谷容容、梁诗颖、高暕璇、苏珂阳、林文哲5名同学组成的团队(作品名称:《第一届江西茶文化创意博览会》)荣获三等奖。

刘卓容同学进行方案汇报



“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一直是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通过备赛、初赛、决赛等系列过程中系统锻炼学生的创意策划能力、汇报展演能力、PPT制作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多维能力,多年来培养实践,旅游学院已经探索出了适合学院特色的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学生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深受业界和兄弟院校同专业师生的认可。

谷容容团队进行项目答辩


据悉,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2014年开始招生。2016年、2018年、2019连续获评“中国十佳会展院校”,获评中国会展业金海豚大奖,2020年获批福建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评2020-2021年度会展品牌专业院校、2012-2020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卓越贡献奖等称号。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位列全国第七、福建省第一。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