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我院“我的成长”励志讲堂开讲 网红嘉宾莅校分享文创故事

时间:2019-05-15 17:48:37  浏览:


514日下午,我院邀请旅游文化创意产业人士薛华福先生和关晶女士莅临“我的成长”励志讲堂,分享“我的旅行我的梦”故事,2018级旅游管理类学生与会聆听。

图1:合影

讲座伊始,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党委书记吴春安为分享嘉宾颁授学生成长导师聘书。

图2:颁授聘书

  关晶,一个不甘平庸的普通人,一个用三个月的时间从四川雅安徒步到拉萨的小姐姐,凭着顽强的毅力跨越山和大河,沿着川藏线公路骑行并抵达布达拉宫的旅游爱好者。她现在在平潭做微信自媒体的运营。她说每一天她都想过放弃,但是她想要看到这个世界上不一样的风景,那就要坚持走下去。坚持走下去的唯一动力就是见到拉萨。她说风雨过后会有彩虹,运气好的话还会看见双彩虹。

图3:薛华福(左) 关晶(右)

薛华福先生,民宿老板,乡村规划师,梦想实践者。他做的一件事是文化创意产业,他曾三次创业,大学毕业后去深圳做“互联网+”,遇挫后在厦门鼓浪屿开店,他的团队规模逐渐扩大,涉及民宿、宾馆、奶茶店、网红打卡点等等,并在平潭投资创办多家文创场所。15年的坚守,18年背包客,他践行边玩边创业,边旅行边赚钱的理念,成为一名成功的连续创始人和旅游梦想家。

听完两位优秀业内人士的讲座,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副主任王新建老师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吸取他们的文化创意实践经验,在这个有情怀、有激情的时代更多地接触这些创业者、追梦人,找到自己未来的路。

图4:王新建老师总结发言

旅游学院“我的成长”励志讲堂旨在通过邀请优秀校友及业界人士讲述他们的故事,帮助在校生明确生涯目标,砥砺学生成长。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