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18人城团支部开展“红色之旅我走你说”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5-28 08:55:19  浏览:

为了致敬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培养团员青年新时代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团支部思想和组织建设,522日,我校旅游学院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团支部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之“红色之旅我走你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并邀请了院长黄远水教授、副院长陈金华及团委书记孙娟娟共同参与。

图1:合影

当日上午,全体师生从学校驱车前往惠安县崇武镇,途中实地考察了秀涂港的历史人文、旅游资源价值和如何进一步规划完善等,强化了同学们的专业意识及社情国情知识。

随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从月亮湾徒步前往青山湾。将近8公里的路程,经过两个多小时,途中同学们发扬了不怕吃苦、坚持不懈的长征精神,互相鼓励,一路用歌声和成语接龙等活动贯穿了整个徒步过程。

18级人城团支书许艺诗说,能够和同学们一起行走在路上,感受长征先烈们不屈的精神是一件非常难忘的事情。天空飘着点点雨滴,伴随着同学们欢声笑语,我想这段行程是值得我珍藏一辈子的回忆。

在青山湾,院长黄远水肯定了此次活动的价值与意义,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海湾的地理概况。团委书记孙娟娟向同学们进行了“青马之光”主题宣讲,要求同学们把此次团日活动当成学业和精神洗礼的一次良好机会,向自然学习,向历史学习,向校友学习,向同学们互相学习,磨练意志,锤炼本领,砥砺成长。

图2:“青马之光”主题宣讲会

午后,同学们来到解放军庙,举行默哀仪式,并自发进行了现场讲解。解放军庙是对英勇的解放军战士的纪念,也是见证党和人民深厚情谊的地方。在这里,受革命历史与爱国主义精神感召,支部同学并进行了现场诗歌朗诵,将青春的激情与爱国情怀进行了充分的演绎。

沿着崇武古城的城墙,感受曾经它经历过的风霜。支部陈昕同学说道,行走在历史悠久的古城里,聆听英勇无畏的英雄事迹,我们成长在和平年代,但不会忘记革命先辈英勇无畏与卓越贡献。

图3:抵达崇武古城

面对美丽的大海,同学们自发唱响了校歌与团歌,还录制下了对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以及对华侨大学的表白。

本次活动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对老师还是同学们这样的活动都是非常难得的,这样的活动也是意义非凡的,同时也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对我们活动的大力支持,因为有你们保驾护航,我们才能安全地奔跑在路上。”

图4:支部同学合影

 

许艺诗

肖雅雯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