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举行2019年迎新大会

时间:2019-09-03 15:25:24  浏览:

9月2日上午,旅游学院2019年迎新大会在庄为烜报告厅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研究员,旅游学院创院院长郑向敏教授,旅游学院副院长陈金华副教授,旅游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谢朝武教授,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陈秋萍副教授,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张慧副教授,旅游实验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刘建华老师,旅游学院党委秘书林荣策老师,2019级全体班主任以及全体新生。大会由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孙娟娟老师主持。


D593


大会伊始,黄远水院长对2019级新生致欢迎词并真诚地带来新生开学第一课。黄院长从三方面带领新生重新了解旅游学院:首先,他谈到旅游产业是一项正在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幸福产业”,得到了国家和相关机构的重视。国家也相继出台了各项政策支持旅游产业的发展。其次,黄院长对旅游学院的学科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阐明旅游学科今后发展方向与目标,并且分析了部分突出的旅游社会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感悟。最后,黄院长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勤奋学习,取得优异成绩;积极参与第二课堂,在实践活动中锻炼、成长;善于思考,敢于改革创新;放眼世界,具备国际视野。黄院长强调,“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成为一个有益于家庭,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人。


10D2D


大会中旬,由郑向敏教授向新生们致欢迎辞。他提出了两点祝贺,一个期望。祝贺新生们选择就读于华侨大学,也祝贺新生们选择在旅游学院度过丰富充实的四年。另外,随着旅游行业进入泛时代,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郑教授期望新生们争做自信、自律、有活力的旅游学人。此外,郑教授还勉励同学们朝着“不行的,行一点;行的,更行”的目标努力拼搏。


D5C53


随后,班主任代表施亚岚博士进行了发言。她将“不忘初心,不负光阴;毫无负担,轻装前行;毫无保留,全力以赴”的学习生活理念与新生们共勉。同时,她也希望每一名新生都“有信仰、懂修养、勇担当”,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DC319


之后,学生会主席刘璟萱作为老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达了对新生们的美好祝愿与寄托,愿新生们“少字当头,无错无怨,有错无悔”。


DEEAD


新生代表郑淞尹代表新生进行了公开承诺。她表达了进入华大的喜悦与兴奋,并表示在大学中应该秉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院训,在未来的四年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99C25


最后,2019年旅游学院迎新大会在一方沃土的悠扬歌声中圆满结束。


1E0EE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