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本学年首次心理保健员培训会议

时间:2019-09-29 16:06:27  浏览:

2019年9月27日,董艺乐老师和袁峰老师针对全体心理保健员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培训讲座。

16E1C


本次讲座由袁峰老师开篇,袁老师具体表达了对于心理保健工作重要性的认同以及能与各年级新任心理保健员共事的喜悦。对于未来工作的开展,袁老师表示“对未来的心保工作充满信心”!


主讲老师董老师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主要做法”入手,分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主要做法”、“班级心理保健员队伍管理”、“班级心理保健员的主要工作”三大板块对全体心理保健员进行了心保员工作的介绍以及培训。

1790A

其中,董老师在提到班级心保员的重要性时提到:心理保健员是为班级同学、寝室同学及身边朋友提供有关心理健康方面帮助的人,他们是班级主要的学生干部,他们以平等、尊重、服务同学的态度为有相关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承担或协助实施针对班级心理健康教育的各类事务或活动。

11BDE

在强调心保员重要性的同时,董老师还明确的列出了一个合格的心保员所应该具备的品质。


紧接着讲到“班级心理保健员的主要工作”时,董老师走出讲台到课桌前同各年级的心保员分享实例,讲授具体工作经历,辅导同学们进行班级心保工作。同时制定了一系列的考核、奖惩机制以规范心保员工作。

最后,此次的培训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里结束,董老师与袁老师同各级心保员合影留念。

1DE51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