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我院第十二届“新旅程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11-11 15:29:57  浏览:

1110日晚,我院第十二届“新旅程杯”辩论赛决赛于祖杭楼明德堂拉开序幕。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来自19级旅游管理类一班和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的两支队伍进入到冠亚军的争夺。本次决赛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北婴、招生处外招科副科长吴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指导老师张羽等担任此次决赛嘉宾。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孙娟娟出席决赛现场。

比赛开始后,两队针对“狭路相逢勇者胜还是智者胜”的辩题展开激烈交锋。正反双方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争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有理有据,精彩绝伦的辩论赛。在立论与陈词、申论、三辩小结三个环节后,现场气氛被自由辩环节再次推向高潮。结辩后,参与此次赛事的三位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都对此次比赛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提醒辩手应该提高辩论技巧,为辩手们提出了新的辩论切入点。在场同学都受益匪浅。最终,来自旅管一班的辩论队伍获得了冠军,其中正方三辩孙权同学更是以其突出的表现赢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此次辩论赛为拓宽我院学生视野、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创造我院文化氛围、建设我院优良学风、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都具有重要意义。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