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我院2019年宿舍安全培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11-13 15:48:26  浏览:

2019年11月12日下午,旅游学院2019—2020年宿舍安全培训会在经管楼2-1教室举行。本次培训会由辅导员董艺乐老师主讲。旅游学院全体宿舍长参与本次培训活动。

23903

 

首先,董老师讲到,秋冬之际,极易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因此,他强调,各宿舍长应主动承担责任,严禁同学在宿舍里使用明火,及时劝阻舍友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的行为。同时,全体学生应使用合格、安全的电器,老旧劣质的电器需时清理更换,杜绝由短路引起的火灾安全隐患。另外,禁止学生进行私接电线等危险行为,防患宿舍火灾于未然。针对宿舍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学院随后也将采用班级全面自查、学生会同步抽查、辅导员班主任督察的方法,层层筛除隐患,以确保学生安全。此外,学生在校住宿状况及宿舍卫生环境状况也将纳入此次督察范围。

4F898

 

其次,老师还强调,大学生应当提高人生安全意识和财产管理意识,要学会拒绝身边的诱惑,擦亮双眼,以防掉入骗子的陷阱。同时也要谨慎对待校园贷款等行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请同学们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同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为宿舍安全建设添砖加瓦,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下,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