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我院进行宿舍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19-11-15 14:38:57  浏览:

1114日下午,根据学校学生社区安全工作要求,为强化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有保障,真正扎实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排除工作,在辅导员董艺乐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会相关学生干部组织了此次宿舍督察。

本次宿舍安全检查随机走访了莲园9号楼、梅园22号楼、紫荆32号楼。在两个小时的检查过程中,董老师重点排查了学生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取暖器、电饭煲、电火锅等大功率电器的情况;是否存在有安全隐患的冰箱或洗衣机等情况;学生使用液化气、酒精炉、煤油炉等情况;学生使用蜡烛等明火设施照明的情况;使用香烟烟具的情况;学生私拉乱接电线的情况;学生使用劣质电源插座的情况;学生使用其他非安全器具的情况;学生宿舍是否整洁卫生,有误堆放杂物或垃圾;宿舍内是否存在饲养宠物情况;是否有奇异花草盆栽等情况;是否存在夜不归宿外宿情况以及留宿外来人员情况等。

27A4D

走访莲园9号楼

 

23D77

走访梅园22号楼

 

28519

走访紫荆32号楼

本次宿舍安全排查旨在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冬季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自查及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的通知》,切实做到人身安全有保障、财产风险能杜绝、宿舍平安有保证。学院也将继续加强引导与监督,真正扎实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排除工作。望全体同学能重视并以此次安全排查为契机,及时自查自排宿舍消防隐患。宿舍安全在小我,安全宿舍为大家。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