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华侨城旅游研究院院长王刚作客旅游学院新生团校第七讲

时间:2019-11-27 08:30:00  浏览:

11月26日下午,华侨大学校友讲坛第60讲暨旅游学院2019年第十五期新生团校第七讲于祖杭楼明德堂顺利开讲。本次讲座由华侨城集团旅游研究院院长、锦绣中华董事长、世界之窗副董事长、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副会长、我校81级物理系校友王刚博士主讲。华侨大学董事会办公室兼校友办公室主任项士敏、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莅临本次讲座。讲座由旅游学院副院长谢朝武老师主持。全体新生团员及泉州文旅集团领导干部等出席聆听。

3C897

讲座伊始,黄远水院长、吴春安书记、项士敏主任为王刚博士颁发“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聘书、“旅游学院学生成长导师”聘书及“校友讲堂主讲嘉宾”荣誉证书。

41968

43B5D

据介绍,华侨城集团作为中国旅游产品发展历程中的标杆,不仅开创了中国主题公园的先河,还引领了中国旅游产品综合性发现的潮流,而我校校友王刚博士为其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随后,王刚博士基于长期实践中积累的丰富管理经验,以“文旅融合的华侨城实践”为主题,从“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发现的认识与思考”、“华侨城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历程”、“华侨城在文旅融合中的探索”和“文化旅游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四个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当代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形势。

王博士提到,如今旅游行业处于文旅融合的社会环境,应积极推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秉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原则,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此外,他还列举了故宫、华侨城集团、欢乐谷等实例,向同学们阐释了在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同时,我们还应该坚守旅游行业的道德底线,促进商业文化和商业模式的融合发展。我们旅游人应顺应时代潮流,抓住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机遇,努力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幸福产业和现代化服务业。

通过本次团校讲座,同学们对当代旅游业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且对旅游业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相信旅游学院的学子们也将以一个旅游人应有的情怀去学习实践!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