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2019年第十五期新生团校结业仪式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党团知识竞答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12-15 10:43:49  浏览:

1214日晚上7点,旅游学院2019年第15期新生团校结业仪式在明德堂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王坚老师,我院党委书记吴春安老师,我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孙娟娟老师,我院辅导员董艺乐老师、袁峰老师莅临本次结业仪式。出席此次结业仪式的还有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各中心常委以及旅游学院2019级全体团校结业成员。

结业仪式在团歌中拉开序幕。仪式伊始,由校团委书记王坚老师讲话。王书记给予同学们两个月以来的团校学习以鼓励和肯定,并由衷祝贺同学们完成团校课业,进一步提升政治文化素养。

随后,19级旅游管理类二班曾爱静、伍美玲同学深情朗诵《欲作情书意万重》,带我们回溯先辈们的峥嵘岁月、歌颂他们的坚贞爱情。

结业仪式中程,19级结业成员开展了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党团知识为主题的热烈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竞答、踊跃发言,现场充满了生机与朝气。紧接着,由各班新生团支书代表向同学们分享团课心得。

团支书们回顾了7次团课的点滴,并深刻总结了团课对同学们扎实专业知识、发展个人能力、明确团员定位以及指导大学生活的重要意义。

另外,为使全体团员牢记革命历史,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此次结业仪式还进行了《八二三战地公园介绍》表演,使同学们领略战争的残酷,体会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勇大义。仪式的尾声则进行了此次团校的颁奖仪式。

在此次团校课程中,同学们先后参与了我院实验中心汪京强主任的《我的实践观——资源、空间、技术与现代旅游发展》主题团课、我院殷杰博士的《大学生涯的必备思维能力》主题团课、我院2001级校友夏希东董事长的《旅游专业思维的养成与应用》主题团课、我院党委秘书林荣策老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课、西操素质拓展课、校团委副书记肖景川老师的《与新时代青年团员谈成长成才》主题团课、我校1981级校友王刚博士的《文旅融合的华侨城实践》主题团课,共七次讲座与活动。

通过团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不仅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还提升了个人的政治文化素养,对于团以及个人定位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为同学们成为祖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奠定了坚实基础。

虽然团课暂告一段落,但这并不意味着结束,未来的大学生活还有许多未知的机遇与挑战在等待着同学们,希望未来每一位团员都脚步不停,激情不怯,奋斗不止!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