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关于开展“战‘疫’有我,‘团’结一心”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2-19 15:22:42  浏览:

团支部

当前,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学习,增强全院团员青年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各团支部开展“战‘疫’有我,‘团’结一心”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3月31日

二、活动主题

“疫”有我,“团”结一心

三、活动内容

1.举办“团支书讲团课”特别主题活动。活动期间,以团支部为单位,以团支书为主讲人,自主选取从全社会抗疫行动中感受最深的或者引发思考的一个角度,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讲授主题团课,动员支部团员青年主动承担防控责任,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优质团课将推荐到学校)

2.积极开展线上疫情防控故事分享会。活动期间,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团员青年以团小组形式积极在线上分享身边发生的抗疫事迹、自己为抗击疫情所采取的行动。各支部要引导团员青年在保持自身心理健康的同时,多关心家人、亲友的健康状态,稳定家人、亲友情绪。

3.加强疫情防控专项知识宣传。活动期间,以团支部为单位,积极通过QQ、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渠道,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参与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相关“战‘疫’有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等话题讨论,留言写下自己在抗击疫情期间的心得体会,对话题进行转发,积极参与评论、点赞。

4.动员各团支部团员向社区(村)报到。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现在正是社区(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大学生团员团干部要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有序科学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做到主动报到,听从指挥,发挥作用。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各团支部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号召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2.突出主题,创新形式。各团支部要以突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主题为基础,尊重团员青年主体地位,发挥青年创造力,多采用青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增强活动对青年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加强宣传,做好总结。各团支部要注重对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过程和展现成果进行宣传,弘扬和发挥旅院青年防控疫情的网络正能量。同时要注重收集整理总结活动资料和素材,及时上报学院团委。

五、材料报送

各团支部按照要求完成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部总结支部开展活动情况,需提交以下材料:

1.一份不少于800字的活动文字总结材料(内容包括各团支部参与活动情况概况、活动成效、团员青年活动体会等)要求为电子版。

2.活动一需提供简短的视频材料(可以进行剪辑);活动二需提供3-5张JPG格式高像素清晰活动照片(电子版),并以“活动时间+活动单位+活动内容”方式命名。

3.填写《华侨大学旅游学院2020年“战‘疫’有我,‘团’结一心”主题团日活动汇总表》(详见附件)。

请各团支部于2020年4月1日前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文档以压缩包的形式,命名为“xx团支部“战‘疫’有我,‘团’结一心”主题团日活动总结资料”发送至邮箱(1752660706@QQ.com

                                        共青团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团委

                                                                     2020年2月16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