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积极组织青年师生学习总书记给90后党员的回信

时间:2020-03-18 09:35:59  浏览:

旅游学院90后党员教师和学生在近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后,同样倍受鼓舞,纷纷用文字用行动传达他们为中国接力的青春力量。


张舒宁(201990后博士研究生):

青年之责任与担当肩负于世界危难之际。青年之中,90后已然意识到自我付出对社会稳定的积极影响、自我担当与家国命运的必然联系、自我坚持对世界发展的积蓄力量。这要求我们“90后”这一代人要勇于面对与克服一切困境。有时这份责任并非冲锋前线,也可能是一份态度和韧性。面对灾难,不自私自利,视世界人民为同一命运共同体;面对危机,不丧失信心,意识到发展永远是曲折但光明的;面对信息,不人云亦云,勇于明辨是非传并播正能量;面对诋毁,不卑微屈服,敢于阐明事实且身体力行......我们应始终坚信任何担当和善意使世界运转能够良性且可持续。

青年之汗水与力量抛洒于祖国各个战场。疫情灾难犹如显微镜与试金石,识别出自私自利、滥用权力、无所作为之毒虫,也凸显出兼守岗位、乐于奉献与服务人民之榜样。祖国建设并非英雄的战场,而是每个人民的使命。疫情面前没有任何人置身事外,个人发展也不曾脱离整体。“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革命时期如是,发展时期亦然,而疫情期间尤为需要。响应国家的号召、冲向灾区的决心、做好本职的责任都践行着当代青年人的砥砺前行。


麦迪努尔·吐尔逊(2016级新疆维吾尔族90后学生党员):

3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了。信中的一句话让我心潮澎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4.2万多名援鄂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

我也是“90后”,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国家有难,我作为党员怎能做缩头乌龟,因此我在自己所在实习单位社区当了志愿者,帮助其余人安全的度过最艰难的2个月。只恨我能力有限,不能去前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一个人的力量很小,可是我相信,只要每个中华儿女愿意贡献,个人力量就会变成集体的力量,再大的困难也能迎刃而解。

我深深敬佩援鄂医疗队,他们是我们“90后”的骄傲,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榜样,更是我们民族的英雄。


殷杰(90后青年教师副研究员):

疫情当前,诸多广大“90后”青年用行动诠释“青春年少正当时,乘风破浪抵疫情”。这些不惧风雨、勇担重任的青年们确实让我备受鼓舞,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年轻是用来吃苦的。尽管学科专业、工作岗位不同,我将继续发挥青年人的果敢坚毅,在自己的岗位和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阮文奇(90后青年教师副研究员):

危机灾难是全国上下全力以赴、携手克艰的关键时刻,更是青年人担负使命与冲锋陷阵的重要挑战。“时代呼唤担当”,疫情之间可见的是青年人挺身而出的勇气、永葆信心的乐观、砥砺前行的坚定。青年不屈不挠、迎难而上,是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而我们每一个个体,应于此时锤炼良好品德、保持坚定信仰、传承民族精神,更应踏实肯干,真才实学,勤于钻研,将个人命运与国家、与世界紧密相连,以微薄之力共筑健康有序的未来。


袁峰(90后辅导员):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倍感温暖、备受感动。作为“90后”党员的一员,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奔赴“前线作战”,但作为“90后”的辅导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时刻关心学生,积极配合国家、学校、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关键时期,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目标的同时,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社会传播正能量,与学生一起快乐成长。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