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留学生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时间:2020-05-20 16:45:02  浏览:

国家主席习近平5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我院留学生同学在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后纷纷写下自己的想法,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我是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的一名来自缅甸的大一留学生,回顾这一年,有迷茫,更有收获。

我的大一下学年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遇上了疫情,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以及学校对我们在华留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帮助,班群里的一次次通知、提醒和问候,更是让身处境外的我们在慌乱中找到一丝方向。在这严峻的时期,学校甚至为我们提供了晒被子、邮寄教材等等暖心举动。

518日临睡前,我看到了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一封回信——一封信,见证的是中巴友谊,更让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中缅的胞波情谊,“瑞苗”胞波,意为亲戚,不禁感慨此次疫情中国在同样身处困境的情况下还依旧能对缅甸伸出援手,这是多深的一种情谊,真的非常感谢中国对所有赴华学习的缅甸留学生以及向缅甸给予的数次帮助,我们一定会心怀感恩、努力学习,用所学专业在未来中缅情谊持久发展的路上奉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愿中缅胞波情,共饮一江水!

最后,这次疫情虽来势汹汹,但相信在爱和团结面前,一切困难都可以被打败,真心祈祷疫情早日过去,愿所有人都平安!

——2019 杨建美(缅甸)


习主席在5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的全体巴基斯坦同学回信,表达了对留学生来中国留学的热烈欢迎以及对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期望。印象最深的是习主席提到的“生命至上,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在华外国人员,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都一视同仁予以关心和爱护”。在华侨大学的学习时光,让来自老挝的我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

在抗击疫情期间,华侨大学积极响应国家的安排和号召,在极力将学校的疫情风险降低到最低的同时,还时刻操心挂念着我们这些境外同学的学习、生活和健康。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学校的安排和部署能够最大程度上保障我们的学习和诉求。学院的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主动联系和关怀我们,从未停止关心在外学子的生活情况。

生命至上,体现出了中国政府的人文关怀、携手共进,人类命运息息相关。我将会珍惜在华的学习时光,与来自不同地方的青年加强沟通,携手共进!

——2019 奔沙迈 老挝



上个月,就读于北京科技大学的52名巴基斯坦留学生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写了一封信,517日,他们收到了习主席回信。在这封回信中无不体现着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友谊之深。

在中国疫情刚发生的时候,巴方就集全国之力向中国提供援助,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铭记于心。有媒体报道称巴基斯坦当时拿出了全国库存的所有口罩捐赠给中国。在中巴政府层面就疫情防控加强沟通协调的同时,两国民间也开始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巴同甘共苦、民心相通。这次的疫情充分展示了中巴两国无论是政府与政府之间,还是人民与人民之间都是友好互助的,可谓患难见真情。

在这封简单的来信当中,体现的不仅仅是中巴的友谊,更体现了中国的强大。中国正以举国之力抗击疫情,也在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做出努力,值得世界各国尊重。

疫情之下,不分种族、国籍,我相信中国愿尽最大努力与巴基斯坦各级政府共同抗击疫情,希望中国与巴基斯坦等其他各国早日战胜疫情。

——2019 阿丽萍(老挝)



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写的这封信,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内心。回想来到华大的这些日子里,从一开始的忐忑、紧张,到现在的融入和想念,中国给我们留下的都是非常温暖的回忆。因为第一次离开家来到外地求学,难免有些不安和害怕,但当我踏进校门,许多学长学姐们带着我们一步步办理各种手续,带我们购买宿舍用品、熟悉校园内外的地方、办理手机卡等等,让我在陌生的环境中感受到亲切。

此外,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老师也常常关心我们。在校内,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常常会帮助我们境外生。因为疫情,老师也常常通过网络与我们取得联系,关心我们在境外的生活,学校也为我们境外生提供了丰富的奖学金,不得不说,此举帮助我们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我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好让我们在华大相见!

——2019 周美心(泰国)



通过习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让我感受习主席对他们的信任,这是多么大的荣耀。作为留学生中的一员,我也被深深感动,深刻感受到习主席对留华生们的信任。

疫情在国外爆发期间,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微信关心我的健康,了解我所在地马来西亚的现状。前阵子,学校还推出了“‘晴’暖华园”服务,帮无法回校的我们给宿舍通风、帮我们晒被子,感谢学校的贴心,让我们也成为了“别人家学校”的学生。

在这期间,网课对我而言,与平时课堂学习并无太大差别,只是担心信号不佳。另外,同学们与我之间还有联系,除了日常讨论功课和八卦,也会关心我这边的情况,时不时给我问候。

对于未来,我目前希望能平平安安度过接下来的留学生活,别再发生病毒传染或其他天灾人祸。学成之后,我会回到马来西亚从事酒店相关的行业,毕竟马来西亚也是旅游胜地,酒店业发达,可以让我发挥所长。

——2019 何韵致(马来西亚)



正如习近平主席里的回信所提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政府和学校也不忘关心和照顾在境外的华外国留学生,并且提供了全方位的帮助。”在疫情期间,我身处境外,学校却未忘关心我和家人的安全与健康。不仅如此,由于疫情是先在中国爆发,之后蔓延到境外,老师也不忘分享一些经验和正确的防护措施给我,我也因此被深深感动,同时为自己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当疫情延伸到全世界时,中国政府伸出了援救之手,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员,中国人民都一视同仁给予关心和帮助。这正体现了一个大国该有的风范,风雨同舟,携手战役,共创美好!

——2019 余丹妮(意大利)



非常感谢习近平主席在百忙之中给我们留学生回信,您的回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深深地感到了您对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安全上的关心,更有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我心里既激动又兴奋。

这次疫情期间,我一直在中国,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在家隔离不给中国添加不必要的麻烦。此次疫情让我看到中国的能力和团结,能够在十天建造一家医院,这是只有中国才能办到的速度。医护人员用生命在死神手里救人的场景、每天不断减少的感染人数,让我明白了中国医护人员的伟大无私。在此次疫情中,回忆起国家和学校在各个方面给我们留学生给予的帮助,我想说:我绝不辜负主席的谆谆教诲,定为需要我的事业贡献我的青春力量。

——2019 李颜雪琴(玻利维亚)

看了习主席的信件,我再次深深体会到了中国对我们留学生的关心。回首大学生活,在华侨大学,将近一年的学习,让我感受到中国对我们留学生的友好,更是因为华大“为侨服务”的宗旨,让我在这里结识到了不同国家的学生,了解到各国学生之间的差异。在和老师、同学们的交往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结合我在华侨大学的学习,我感觉大学的学习不像高中那么艰难,但也并非那么轻松,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个人自觉性的重要作用。这次突发疫情不能返校,在家里上网课就是考验我们学习的自觉性,同时学校考虑到留学生在国外上网课的流量费用问题,还特意发放了网课流量补助。

另一方面,即使只在学校里生活了半年,但我仍被学校的丰富课余生活所感染着,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精彩的校园晚会······这些活动无不丰富着我的大学生生活,也让我更加适应在中国的生活,更好地融入这里。

我相信,只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我在中国的学习定会收获满满。

——2019 李志威(缅甸)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