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项答辩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5-27 08:00:00  浏览:

2020年5月26日下午14:00,为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旅游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项答辩会。共有10支团队参加此次科创网络结项答辩会汇报,其中国家级团队3支,省级团队7支。旅游学院副院长陈金华副教授、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张慧副教授、会展经济与管理系詹芬萍副教授、旅游管理系罗景峰副教授、创新创业学院杨翔宇老师、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孙娟娟老师莅临指导。所有团队成员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汇报会规则。参与汇报会的每支团队将有五分钟的时间对调研内容进行汇报展示。随后,与会老师将在三分钟内对其进行提问与点评。

会议中程,各团队负责人分别就立项背景、前期准备、调研方式、创新特色、获得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阐述。各团队细心观察旅游现状,结合专业背景与知识,利用不同的调研分析方法,图文并茂,深入地解析了调研成果,充分展示了旅游人的创新意识与创造能力。随后,评委老师也就每个团队的汇报做出了细致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

会议尾声,由陈金华老师做出总结,他首先对此次汇报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各团队的选题都呼应了社会现实,能够做到有的放矢。此外,同学们也都积极走出校园,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均获得了喜人的调研成果。但与此同时,同学们在取得高水平调研成果方面还存在着不足。针对这一问题,老师也提出树立“精品”意识、专注“扎根”研究、尝试跨专业合作三大建议,望同学们的研究成果能够再上一层楼。最后,陈金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期望同学们能够将调研成果形成完整的研究报告或论文,为此次调研画上圆满的句号。期望各团队能够将成果与思想整理后与学弟学妹们积极交流,让创新之火手手相传、生生不息。同时也期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将专业知识经验与时代发展相契合,为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相信通过此次答辩会,我院学子在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等方面都会有长足的进步,并且在深入调研中,对专业知识有别样的认识和体会,同时对未来人生道路也能有更加清晰的规划。相信不久的将来,我院学子也会接过前辈的火炬,铸就下一代旅游人的辉煌。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