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277枚萌新:此刻见“旅”,满心欢喜!

时间:2020-09-21 21:20:18  浏览:

锣鼓敲响新的征程,告别过去,我们迎来了新一年开学季。金秋九月,一张张新的面孔,相聚于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2020年9月20日是旅游学院特别的一天。今天,来自五湖四海的2020届新生欢聚一堂。早上六七点,学院迎新活动正式启动,此时学长学姐们就已经在朝气蓬勃地准备这天的迎新工作。他们以温柔的笑脸,亲切的问候,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新一届学子的到来。

当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新生也陆陆续续地到达旅游学院。

虽然人头攒动,但是处处都洋溢着秩序井然、人文关怀的气息。即使对校园还比较陌生,但学长学姐的耐心引导和答疑也消除了他们大部分的疑惑。

由于疫情原因,家长不能跟随新生进入学校,但大批的志愿者等候在学院门口,为新生们解答疑问、介绍报到流程、搬运行李,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向新生们介绍了华大校园、讲述华大故事,让新生们感受到了独特的华大文化、旅院文化。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无法交清学费、住宿费,以及生活费没有着落的新生(含研究生),或者因特殊原因一时无法交纳学费的新生(含研究生),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辅导员袁峰老师在“绿色通道”为需要帮助的新生们答疑解惑。

大厅里的班助和各部门成员都贴心地介绍报道的流程,帮助新生完成报道。志愿者们秉承旅游学院奉献和服务的传统,指引新生,为他们答疑解惑。

值得一提的是合照墙的设计——合照墙的整体设计十分富有旅院的文化特色,前方有旅游学院的LOGO标志,并配上文字“开学季我们在一起”,寓意着旅院的全体师生都热烈欢迎新一届学子的到来;新生们怀揣着理想与坚强将在旅院开启新的篇章。希望新生们能够“带着理想,携着坚强;举起希望,勇敢往前”。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新生报道工作,吴剑平校长一行来到我院迎新现场对学院迎新状况进行调研指导并对学院师生在迎新方面的实际行动给予赞赏,随后与新生班主任和新生进行亲切交谈。

今天,旅游学院迎来了277名新同学,感谢同学们,跨越山海,相聚华大;期望同学们,胸怀天下,放眼世界;祝愿同学们,心之所向,终可抵达。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