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从校报记者到大报记者” ——中国青年报高级记者陈强莅临旅游学院讲学

时间:2020-12-25 09:43:42  浏览:

12月24日上午,中国青年报高级记者陈强应邀在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为同学们作题为《从校报记者到大报记者》的专题讲座,以提升大学生记者的新闻采写能力,开拓同学们的视野。

此次讲座由旅游学院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红梅、校团委副书记张伟、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等领导出席,校各级学生组织记者团和部分学院团宣工作骨干、旅游学院学生代表上百人参会。

陈强结合自身从事新闻工作33年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个理工男成长为高级记者的过程。他在上海科技大学无线电系学习期间从事校报记者工作,从模仿报纸写作开始,渐渐爱上记者这个职业。大学毕业后,他凭着大学时代写过的大量报道,敲开了福建日报社的大门。在省报工作9年,他9次荣获福建省新闻奖,被评为优秀记者。出于在更高平台上发展的渴求,他考到了中国青年报社,长期担任福建记者站站长,荣膺“首席记者”称号。

更令陈强感到自豪的是,他指导一批福建校媒记者走上了职业记者之路,并在业界崭露头角。他希望同学们向这些成功的校媒人学习,从身边的事写起,勤练笔多投稿,在不断锻炼中提升自己的采写能力。

在陈强看来,记者是一个“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职业。他走遍了中国所有34个省级行政区,走过世界七大洲四大洋58个国家,涉足地球三极(南极、北极、青藏高原)。他表示,将来有机会可以和旅游学院的同学们分享自己行走世界的感悟。

“听完陈强老师的讲座,我对记者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成为一名真正的优秀记者,除了对记者事业的热爱,还需要具备高水平的写作能力,这些都是我努力的方向。”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2019级的李晨鑫同学深有感触地说。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