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召开境外生招生培养教育改革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1-01-29 10:31:07  浏览:

1月27日下午,旅游学院在306会议室召开2021年境外生专题工作会议,共同研讨境外招生培养教育相关问题。旅游学院院长谢朝武教授、党委书记许国玺、副院长张慧、叶新才,以及各系主任、学工办主任、全体境外生班主任参加研讨会。招生处外招推广科科长吴超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许国玺传达了学校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等相关工作部署,并就学院贯彻落实专项行动计划提出要求,指出必须围绕各类人才的培养目标,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深化境外生培养模式改革,着力提高境外生培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孙娟娟具体介绍了旅游学院各专业境外生分布情况,详细分析了来院就读境外学生的大致情况以及在校学习生活的普遍状况,并针对疫情期间未返校境外生的线上学习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要关注线上学习境外学生的学习参与感和互动感,加强人文关怀。

会上各个境外生班主任也分别就所带境外生的生活、学习困难等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加强境外生培养方案顶层设计、促进境内外生融合、设立境外生导师制、评价体系多元化等培养改革建议。招生处吴超老师也结合学校境外生招生经验体会提出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和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探讨后,谢朝武指出,此次境外生专题工作会议的召开非常有必要有意义,学院要围绕学校“侨校+名校”发展战略进行境外生培养教育全方位改革,从教学方案、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环境支撑要素等多方面加强顶层设计,建立一套融合式的境外生培养体系。

其他院领导也分别进行了具体要求部署,提出要找到真正的制约因素,建立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尽快收集第一手调研信息,根据学院特色分步骤分阶段实施培养教育改革。

最后,许国玺进行了总结强调,指出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打造特色,形成方案,抓好落实。

会上,与会人员并就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学习交流。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